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除户型、价格外 影响住房品质因素还有多种

更新:2019-07-30 08:19:00       来源: 北纬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原标题:除户型、价格外影响住房品质因素还有多种

一套住房是否有良好的居住体验,会受到很多因素制约,如选择不当往往会给日后使用带来诸多不便。

不少购房者买房时将重点放在了价格、户型等方面,尤其是房屋朝向、采光、通风、面积大小等。殊不知住房隔音、车位配比等,也会对居住品质造成影响。

房屋隔音很重要

小区绿化带、建筑墙体厚度及窗户玻璃材质等是影响住房隔音的主要因素。

科学研究表明,绿化带对交通噪音有衰减效应、绿化带的噪音衰减格局及绿化带特征因子与降噪效应有关系。所以查看小区内是否存在绿化带,绿化带与楼群间的布局是否合理很关键。

其次,了解房屋墙体厚度,越厚承重能力越强、隔音效果越好。如果房子的墙体厚度不够,那在家总能听到楼上冲厕所、隔壁小孩的哭闹、楼道说话等声音。这不仅影响正常生活,而且生活隐私也得不到保障。

再次,要检查窗户的密封性和玻璃的厚度,选择中空、密闭性能好的隔音玻璃。如有必要,可以使用双层玻璃和隔音窗帘。使用厚质隔音窗帘可消耗部分声音的能量,能减缓透过窗户的噪音。

车位配比是关键

由于车位配比不高,部分小区达到高入住率后往往会出现“停车难”。所以购房者在买房之初,应该详细了解小区平面规划图,向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详细了解临时停车位的配比与使用情况,同时还需要了解周边社会停车场的情况,尽量选择停车便利的小区。

一般来说,车位配比(楼盘入住总户数与总车位的比例)要达到1:1以上,才能在一段时间内有效保证停车不难。

此外,为避免不必要的纠纷,购房者最好将车位细则写进合同。购房者和开发商要就车位的范围、车位号、预售面积、预售价款等情况在预售合同的补充条款中约定清楚,最好配有平面图。购房者如果是先买房再买车位的,则可与开发商另行签订合同,就上述详细事项都做具体说明,并将合同另行备案。

梯户比影响出行

电梯的配比往往是由开发商根据相关的法规要求,并结合项目的业态与实际规划而定。电梯的配比、质量、运行速度,对于商用物业来说,代表了其整体的运营效率;对于购房者来说,代表生活出行方便程度。

比如,一幢梯户比不高的楼房入住率仅20%的时候,业主可能会觉得没什么,电梯是够用的,但是如果都住满,又遇到上下班高峰期,电梯的使用可能就会令业主比较难受了。

当然,梯户比越低对于私密性和安静度而言都是极佳,但是像一梯一户这样的房屋价格高,很多购房者买不起。梯户比越高的话,房屋价格可能相对比较便宜,但是公摊面积大,一定意义上也增加了购房成本。因此,具体购买那种梯户比的房子,需根据家庭经济能力来定。

物业水平决定服务质量

物业服务内容一般包括对房屋及配套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与管理;维护相关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秩序;维护小区安全等。

物业服务的好坏也是衡量小区品质的重要指标之一。首先,物业关系到购房者的居住感受,好的物业能让居住者更感安心和舒适。其次,物业水平对房产质量可以起到辅助作用。

优秀的物业公司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品牌房企自带物业,这些下属物业服务公司往往不以高利润为目的,而是为了维护品牌形象,价格适中。二是专业的名牌物业,他们大多经营严谨、服务完善、经验丰富、重视信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