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周永开的故事】“群众住好了,我们才放心”

更新:2019-07-29 11:36:2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邱霞    编辑:庞岚月

直到今天,周永开夫妇还住在上世纪80年代国家分配的住房里,房屋在5楼,没有电梯,老两口上下楼只能扶着楼梯慢慢走。地方领导关心他的居住条件,周永开摆摆手说:“群众住好了,我们才放心,大多数群众住上好房子,我们少数人差一点,我没有怨言。”

走进他家,陈设简陋,只有一部小电视、一台挂机空调才有点现代感。“老两口吃饭两菜一汤,从不给自己添置家具,衣物都是上世纪80年代的。”照顾两位老人生活的保姆唐姐说。

“其实,爷爷是有机会换房的。”周永开的孙女周婧回忆,2005年,达州市纪委集资建房,论资历和职级,他第一个选,但他没要。“爷爷说,我退出,年轻同志就有机会。”

上世纪80年代,周永开任地委副书记,他的家属吴应明是一般干部,当时组织部门拟提拔吴应明为副县级。周永开得知后,找到当时的地委书记说:“吴应明文化有限,提拔的话,群众有意见,也影响党的形象。”

艰苦朴素、廉洁奉公是周永开身边人对他的一致评价。周婧说:“年终回家,爷爷都要问我,‘你今年为群众做了几件好事?’”在周永开的心中,为人民服务是他不变的初心与永久的使命。

上世纪90年代,周永开在花萼山守山护林时,每次上山前都要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为当地贫困户捐款捐物,然后请人背上山,挨家挨户发送。并连续10年资助数十名花萼山的贫困孩子上学,请放映员到山里给孩子们放电影,带孩子们到达州参观学校、看飞机,让孩子们看看外面的世界。

不仅如此,周永开还在母校巴中市巴州区奇章中学、化成小学倡导设立“共产主义奖学金”,用于奖励优秀骨干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现已颁发17届,先后奖励师生近400人、8.9万余元。

“我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理应知恩图报。”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他向党组织缴纳了特殊党费7000元,并多次前往机关、学校义务上党课,对党员干部及少年学生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评选“最美奋斗者”

请您来投票

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九部委在全国城乡开展了“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活动将评选表彰200名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我市李林森、周永开入选候选人名单,快来为他们投票吧!投票入口:http://zmfdz.news.cn/#/home;也可扫描以下二维码,参与投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