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零容忍”!通川区责令21家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停业整改

更新:2019-07-29 11:24:4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袁成强 本报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7月25日,达州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现场会召开。在总结了近段时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情况后,提出继续对发现的不符合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做到“零容忍”,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良性发展,真正让校外培训机构成为学校教育的有力补充,为老百姓合理需求提供服务。

当天上午,与会代表先后现场观摩了通川区润心教育培训学校、伊顿教育培训学校、也爱梨艺术学校,达川区神墨教育学校。近年来,我市校外培训机构迅速发展,2012年,我市共有校外培训机构257所,到2018年底增加到402所(其中文化类324所,艺术类76所,智力类2所),这些培训机构主要集中在主城区,其中文化类占比大,近几年艺术类发展很快,优质品牌、连锁发展正崭露头角,涌现出一批办学规范、形式新颖、群众认可的民办校外培训机构,成为了学校教育的有力补充。

下午的现场会上,各地首先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通川区在对辖区内培训机构进行了无死角无盲区的拉网式摸底排查后,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工作原则,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全区大检查,对21所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证无照、群众投诉强烈的机构,坚决依法查处,责令其停业整改;对23所存在问题但能整改的机构,立即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完成整改;对12所符合条件的无证无照机构,积极协助办理《办学许可证》,规范办学行为。并建立了黑白名单动态管理机制,及时向社会公布黑白名单的相关信息,不定时对名单上的培训机构开展了“回头看”行动,及时调整公布名单,进一步规范和净化校外培训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2018年,我市检查校外培训机构485所,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校外培训机构5所,整改5所。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未取得营业执照校外培训机构74所,整改74所。领取营业执照但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38所,整改38所。“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的16所,整改16所。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4所,整改4所,中小学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的2所,整改2所。对发现的不符合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做到“零容忍”。

最后,会议要求,对新的校外培训机构,要按相关标准,严格审批程序和流程,坚持专家组验收评估制度,符合规范方准入。对已有培训机构,要定期不定期开展教育行政执法工作,监督校外培训机构合法合规办学。对如“黑培训”,培训欠规范等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查处整顿。接下来,校外培训机构要质量做优,规模扩大,转型升级、压减数量。坚持规范发展文化类、突出发展艺术类、鼓励发展智力类三个方向,突出持续治理,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规范办学,抓好安全工作。坚持培育达州地方校外培训教育优质品牌,带动整体水平提升,引领示范带动培训教育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