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患儿脾脏遭破裂 微创粘合帮止血

——大竹县人民医院在超声引导下成功为一患儿破裂脾脏止血

更新:2019-07-29 10:01:2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老头子,听说了吗?隔壁床那个山后小娃娃的脾脏保住了,听说是用一根比牙签还细的针缝好的。”“啥子缝好哦,你才是没文化真可怕,我都仔细问过了,人家那叫‘超声引导下脾破裂微创粘合止血术’,效果还真的不错。”

据悉,近日大竹县人民医院超声科为一年仅6岁的外伤儿童患者成功实施了“超声引导下脾破裂微创粘合止血术”,成功保住了患儿的脾脏,为患儿带来了健康。

近日,大竹县人民医院急诊科120接回一名外伤导致脾脏破裂的儿童,经检查发现,该患儿为“创伤性脾破裂伴腹腔积血”,病情危重。俗话说得好,脾脏养得棒,身体内外都漂亮。因考虑到孩子年幼,如果选择常规手术切除脾脏,不仅风险高,还会终身影响到孩子的免疫和造血功能。为了孩子的身体着想,该院超声科刘一颖主治医师提出行“超声引导下脾破裂微创粘合止血术”,可极大的提高保守治疗成功率。即与普外二科杨文凯主任和患儿家属商议,在冯应春和覃一梅超声介入团队的精密配合下,顺利完成手术,成功保住了患儿的脾脏。术后经普外二科进一步治疗,患儿病情日趋好转,短短十余天,便康复出院。

“我的孩子能够康复出院,且还保住了脾脏,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大竹县人民医院杨文凯主任和刘一颖及其治疗团队们,只有用一面锦旗‘医术高明 医德高尚’来表达我此时的内心。”孩子的母亲王女士感动地说。

赠送锦旗致谢

近年来,大竹县人民医院超声科在主任杨晓雪的带领下,开展了多项适宜新技术,先后派出多名医师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华西医院等大型医院进修学习。目前已开展超声造影、超声介入诊疗(脏器穿刺活检、脏器破裂微创粘合止血、穿刺置管引流、囊肿硬化治疗等)、超声弹性成像、新生儿肺脏超声、肌骨超声、糖尿病眼病筛查等十余项新技术,并即将开展超声引导下良恶性肿瘤的消融治疗。

刘一颖与患儿及父母合影

“学以致用,能成功保住孩子的脾脏,我们都感到非常的欣慰和自豪;惠及患者,为百万竹乡患者的健康我们付出再多的艰辛都是值得的!”刘一颖医师说。

何为“超声造影”:在常规超声检查基础上,通过静脉注射超声造影剂实时动态观察组织的微血管灌注信息。可应用于脏器外伤,明确受损范围及有无活动性出血;脏器占位性病变的良恶性鉴别;引导脏器穿刺活检;脏器消融治疗术后评估;输卵管造影等等。

什么叫“超声引导下脏器破裂微创粘合止血术”:在超声适时引导下,植入穿刺针(1.2毫米),经穿刺针在脏器破裂处局部注射明胶海绵对创面进行局部粘合,该治疗具有创伤小、无辐射、费用低、治疗效果确切等优势,实现快速止血。 

(本网通讯员  黄天书 刘一颖 冯应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