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2019开江荷花文化节盛大开幕 万亩荷花盛开美到爆

更新:2019-07-26 15:30:0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泽希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时节,正是一年荷花盛开季,7月26日,2019四川•开江第六届荷花文化节在该县普安镇宝塔坝村万亩荷塘如期举行。

今年是中共开江县委、开江县人民政府连续举办的第六届荷花文化节,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游莲花世界、品生态龙虾”。本着节俭、安全、热烈、精彩的节会原则,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参与、文旅唱戏的形式,充分融入荷花文化、传统文化、美食文化、农耕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

荷花文化节活动期间,将举办“开幕式及文艺演出” 、“爱我中华、大美开江”庆祝建国70周年航拍图片展、“荷你相约•莲动开江”抖音挑战赛、“荷塘月色品经典•礼韵开江颂中华”、花海主题摄影、乐堡啤酒音乐美食节、“中国•西部首届小龙虾节暨乐堡啤酒音乐节”等七大主题活动。

近年来,开江县按照“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要求,坚持“农旅结合、产村相融”思路,充分利用普安镇宝塔坝村天然湿地自然资源优势,通过深度挖掘农业产业的生态功能、景观功能和文化功能,集中连片建成了以宝塔坝“莲花世界”为核心的万亩荷花产业园,被赋予川渝结合部“农旅结合、绿色发展”的新典范。该园区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共分为“月色荷塘”、“佛韵莲香”两大区域。其中,“月色荷塘区”以明朝古迹宝泉塔和宝塔坝战史陈列馆为依托,规模种植了6000亩莲藕,其中食用藕4000亩,观赏藕2000亩,配套建成望荷亭、“一步一景”休闲观景亭13个和宝塔坝新村文化广场;“佛韵莲香区”以川东佛教圣地“千年古刹”金山寺为依托,规模种植6000亩,精品打造了“佛韵莲香”旅游广场、莲花观景台、荷塘乐园体验区、木栈道和黄金包休闲长廊等旅游设施。同时,环绕“金山寺—宝泉塔”建设有20公里的精品乡村旅游环线,供游客观光游玩。

自2014年以来,开江县先后举办了“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系列活动”、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和连续五届“四川•开江荷花文化节”。2016年,坐落于“莲花世界”内的宝塔坝村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为“四川美丽宜居村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