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东方快评丨“避暑之旅变墓地推销”是一种赤裸裸的旅游欺诈

更新:2019-07-26 10:17:05       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廖卫芳   编辑:廖卫芳

湖北武汉83岁的胡大爷和其他老人一起参加了街头传单上宣传的避暑之旅。老人们到达目的地发现,避暑胜地竟变成了永孝陵园,工作人员甚至向他们推销价格为88800元的“三代同堂墓”。同意购买者,商家用电车把老人送到返程客车上;不买者,需要自己步行2000米,走回到返程客车上。(7月25日《澎湃新闻》)

传单上宣传的明明是“避暑之旅”,但没有想到的是,等到开启了所谓的“避暑之旅”之后,却稀里糊涂地被带至一处陵园被推销“买墓地”,这样的“避暑之旅”让人情何以堪?

炎炎夏日,酷暑难忍,许多人都想找一处避暑之地消热避暑。于是,各地旅游公司便纷纷推出“避暑之旅”的旅游宣传和广告。按说,旅游公司推出的“避暑之旅”从宣传到报名,从组织到成行,再到旅游目的地,都应该与“避暑”紧密相关。然而,参加这一次“避暑之旅”的老年人团队却被莫名其妙地带到了一处陵园,开始了“买墓地之旅”,而且推销的墓地不但价格高,而且还是“三代同堂墓”,这实在令人瞠目结舌。而且,商家对于是否同意购买墓地的老年人也是采取“不同态度”,同意购买者,商家用电车把老人送到返城客车上,不买者,需自己步行2000米走回到返城客车上。如此冰火两重天的“态度”,无不令人感到“十分气愤”。

眼下,各地以“低价游”为诱饵吸引游客,尤其是老年人的旅游团队很多,一些不法旅游公司往往采取强制购物、游中加价等方式,从中谋取暴利。许多参加了“低价游”的游客虽然对此不法行为心生不满,但往往因图省事而自认倒霉。于是,类似的旅游欺诈现象比比皆是。

此次,湖北武汉83岁的胡大爷和其他老人一起参加的所谓“避暑之旅”竟被变成了“墓地推销之旅”,可以说,这是一种赤裸裸的旅游欺诈行为。试想,明明是“避暑之旅”,却成了“墓地推销”,且不说老年人是否需要购买墓地,即使需要购买,也至于跑到大老远来购买自己的墓地吧?再说,一处墓地动辄标价88800元,这样的“天价墓地”老人能“买得起”吗?同时,旅游公司在游客“不知情”的情况下,随意变更旅游线路、旅游项目、旅游地点,这本身就是一种地地道道的欺诈行为。

因此,笔者以为,“避暑之旅变墓地推销”是一种赤裸裸的旅游欺诈。对此,一方面,相关部门应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利用“低价游”为诱饵欺骗游客的不法行为,不妨采取“黑名单”、“高额罚单”等惩罚机制,让其为自己的无良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倒逼其遵规守法,切实履行契约。另一方面,广大游客要学会维权。对于利用“低价游”而变相“购物游”、“游中加价”,甚至另改项目、线路、地点的旅游欺诈行为,要坚决说“不”,绝不听之任之,助长其不法行为的滋生蔓延。

笔者相信,只要从严打击,加大惩处力度,再辅以消费者的积极维权,就一定能有效地打击类似的“避暑之旅变墓地推销”这样的旅游欺诈行为,从而还广大游客一个正常、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