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女子捡到“肥皮包”交给民警,她竟对失主提了这个要求…

更新:2019-07-26 10:49:0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汤静 本报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捡到大笔现金,有的人或许会悄悄据为己有。而宣汉女子文晓容捡到一个装有5000多元现金和一部九成新手机的“肥皮包”时,却迅速交给民警,但向民警提出要求——想当面说说这个粗心汉。

7月23日下午3时30分许,文晓容准备去官沧沟公交站台乘坐11路公交车,路过解放中路时发现路边有一个鼓鼓的黑皮包,上面全是呕吐物,她将皮包清理干净后,打开一看,里面装有大量现金和一部九成新的OPPO手机,以及身份证等物品。

文晓容在宣汉县公交公司上班,这笔钱差不多是她两个月的工资,她没有为捡到钱而动心,径直向附近老车坝的岗亭走去,将捡到的“肥皮包”交给了民警。民警经清点发现,包内有现金5000多元。文晓容将“肥皮包”交给民警后,向民警提出了一个暖心的要求——“我想见失主一面,好好说说这个粗心汉”。

半小时后,民警通过警务终端和信息核查联系上失主时,醉酒的失主正在家里呼呼大睡。

“警察来电话时,说我的包丢了,我还以为是骗子,根本没意识到包已丢了。”失主任先生告诉记者,他当天和朋友吃饭时,因不胜酒力喝醉了,打车回家途中,实在忍不住下车呕吐时将钱包丢失。

“你这个粗心大意的毛病,一定要改改,下次就不一定有这么好的运气了哟……”7月24日,任先生到岗亭认领钱包时,文女士如约到场对任先生进行批评,任先生不好意思地笑了,一直不停地说“谢谢”,感谢文女士的拾金不昧,以及民警全心全意为民办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