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懵懂少年接连犯糊涂 取保期间违法飙车被拘

更新:2019-07-26 10:45:5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曾猛 本报记者 李泽希    编辑:庞岚月

近日,达州公安交警把集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与助力“四城同创”有机结合,持续加大对非法“飙车”“赛摩”的打击力度,再次查获3起非法“赛摩”的违法行为。其中,一名少年竟在取保候审期间违法飙车,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顶格处罚。

少年屡遭打击

取保候审期间飙车被拘15日

据悉,17岁的少年温某童系达川区人。2018年5月,温某童在网上发表辱警、恣意叫板及挑衅法律权威的言论,被达川区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3日(由于系未成年人,未送拘留所执行拘留)。今年5月,温某童又因涉嫌盗窃被达川区公安分局予以刑事拘留,今年6月取保候审。

然而,温某童在取保候审期间仍恣意妄行。7月20日晚11时许,温某童无证驾驶非法改装的无牌无照两轮山地越野摩托车在经开区长田大道上飙车时,被整治非法“赛摩”“飙车”专项整治小组挡获。

7月23日,公安机关依法对温某童处行政拘留15日,及罚款1000元的处罚。虽然违法行为人温某童未满18周岁,但由于其有违法犯罪前科,且在取保候审期间继续违法,公安机关已依法将其送进拘留所执行拘留。

据统计,截至目前,达州公安交警已查扣20辆赛摩,对17人处以行政罚款处罚,并对14人处以行政拘留处罚。经持续强力整治和宣传引导,目前达城夜间非法“赛摩”“飙车”扰民现象得以有效遏制。

持续加大力度

为市民营造宁静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今年来,针对非法“飙车”“赛摩”扰民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达州公安交警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为切实在主城区基本禁绝非法“赛摩”和“飙车”违法行为,今年5月,市公安局组织交警、刑侦、特巡警、治安、网安、法制等部门组成专案组,向主城区非法“飙车”“赛摩”违法行为发起总攻,提出了“3个月取得明显成效、半年基本禁绝、长期巩固保持”的三大工作目标。

专项行动中,专案组根据非法“飙车”“赛摩”多发在夜间,且速度极快、很难挡获等特点,改变往日固定的巡逻模式,采取增加巡逻人员和车辆,延长巡逻时间、在重点地段进行蹲点跟踪等措施,定期开展“突击行动”,“围、堵、拦、截”飙车违法行为。

下一步,达州公安交警还将继续采取重点巡查、卡口布控、警便结合等方式,持续加大对非法“赛摩”“飙车”等各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宁静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