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苦不堪言!达城院棚巷这家居民楼,一下雨就变成“水帘洞”

更新:2019-07-26 10:19:4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日前,李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他住在达城院棚巷148号居民楼11楼,每逢下大雨,12楼就会渗水下来,让李先生苦不堪言。

逢雨必遭殃

7月23日上午,记者在李先生家采访时,他向记者介绍,居民楼1—3楼为商铺,4楼及以上是住户,因是老旧楼,没有物业和业委会,遇到像漏水这种事情时没人管。

“有时深更半夜突然下暴雨,我家的天花板就到处渗水,床和家具上都滴了水。”李先生边说边手指天花板,上面留有明显的渗水痕迹。

今天入夏以来,达城雨水非常多,特别是近段时间老下大雨,李先生家变成了“水帘洞”,他家卧室是“重灾区”。一下大雨,他就得用4个盆子摆成一排接水,水滴落盆溅出的水珠,又浸湿了墙面和地板。

经过雨水的长期”浸润“,李先生家墙面多处出现鼓包、脱皮现象。“5年前翻修了一下,现在又不像样子了。”李先生深深地叹了口气。

楼上无人住

李先生称,因12楼没做防水处理,每逢下雨天,楼上就渗水下来。李先生在院棚巷居住了10多年,以前楼上地板出现渗水,他会及时通知楼上清除地板上的水,那样他家就不会遭殃了。

大约3年前,楼上住房被卖出后很少住人,于是他向楼上的新邻居说明情况后,对方给了他一把钥匙,方便他进入屋内清除地板上的水。但最近一次下大雨,李先生欲上楼清除水,才发现楼上的门锁已经换了。

记者在李先生楼上看见,房门紧闭,门上贴有达川区人民法院的公告和银行催款通知书。

房屋被抵押

记者联系到通川区翠屏路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李先生曾到社区反映,12楼的房屋存在打官司的情况,银行已将房屋冻结,并更换了门锁。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曾多次敲门欲完善入户登记信息,但因12楼房屋一直无人居住,至今社区没法掌握该房居住人员的信息,建议李先生与法院、银行沟通。

7月24日下午,记者回访得知,李先生向达川区人民法院说明情况后,法院提供了银行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12楼住户用房屋抵押贷款了,目前房屋钥匙由银行保管。”李先生说,他需向法院提出申请,获得法院许可后,银行可向李先生提供备用钥匙。

【律师点评】

    四川天仁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凯称,一般情况下,住户可以积极与邻居沟通联系协调,如果无法通过协商途径解决,也可以在诉前通过第三方固定漏水原因,以及因漏水造成损失的证据,通过诉讼途径解决纠纷。针对李先生无法和12楼住户联系的情况,法院可以采用公告的方式进行送达,依法缺席审理、缺席判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