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不按照合同付“租金” 通川法院判决归还

执行干警奔袭4000公里 成功异地扣下奔驰车

更新:2019-07-25 16:17:4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陈刁 郝小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通川区法院执行干警顶着烈日酷暑,奔波4000余公里,历时5日,终于成功在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找到被执行人藏匿的奔驰轿车,在成功扣押后交付给申请执行人。


“以租代售”引纠纷 涉案奔驰待追回

因租赁合同纠纷,重庆某汽车销售公司将被告人文某(43岁、重庆人)起诉至通川区法院。经审理,通川区法院发现重庆某汽车销售公司用“售后回租”的销售模式,向被告人文某“出租”了一辆二手奔驰轿车。然而被告人文某在依合同约定按时缴纳了4期的“租金”后,未再支付任何款项,仍继续使用该车。通川法院遂依法判决被告人文某应向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支付租金144757.20元、律师费5000元及迟延履行金并承担案件受理费,涉案奔驰汽车归该汽车销售公司所有。

判决生效后,文某始终未曾露面,也一直未能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该汽车销售公司向通川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人消失车不见 多方寻找转机现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及时对文某进行财产调查,未发现其有其它财产线索,通过各种方式联系也始终联系不上文某。

“找不到其他财产也找不到文某在哪儿,涉案奔驰车总不可能凭空消失,一定要尽快找到这辆车,避免申请人的损失进一步扩大!”承办法官王猛暗暗下定决心。

经过多方查找线索,终于,执行干警接到可靠消息,该奔驰车在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出现!“车子可不比房产,今天在这儿,明天可说不准又跑哪儿去了,一刻也不能多等!”通川法院当即调集了3名精干执行干警,迅速赶赴当地扣押该车辆。

异地执行遇阻力 就地借力破难题


正值酷暑,执行干警们顶着烈日和高温,一路马不停蹄地赶往迁安市。根据线索,很快便找到了涉案奔驰车,但当前车辆的实际占有人张某声称车子是自己的,不配合扣押该车辆。

执行干警们经过短暂商议,决定兵分两路,1人立即前往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迁安执行大队请求支援,协助通川院扣押该车辆;2人留下来继续给张某做工作,反复阐明厉害关系并告知其救济途径。在迁安执行大队2名执行干警的配合下,经过4个小时的耐心劝解,张某终于同意配合扣押,并当即交付车钥匙。

车辆扣押后,通川法院执行干警在迁安市便将涉案车辆依法交付给了等待已久的申请人。“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回了车子,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万分感谢通川法院和迁安执行大队的干警们!”申请人激动地向执行干警表达感激之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