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同行同根

更新:2019-07-25 11:16:5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蒋兴强/著

刘文表扬过一批成员后又说:“特别是张勤同志对市场分析周密,判断准确,抓住产地菠萝跌价的机遇,为集团创造了可喜的利润。张勤在云南收货四个月,从未住过一次豪华宾馆,从未吃过一顿超过15元的饭。请想一下,产地一份肉丝8元、一个菜汤4元,说明最高标准是一菜一汤。她很多时候还长期吃睡在乡下,为集团节省各种开支十余万,她收货质量好,本钱少,份量足,利润高。经研究决定给张勤补两股。”

台下,张勤正在和几个打扮时髦的女老板坐在一起。她薄施胭脂,微染口红,穿着一套洁白无瑕的连衣裙,长长的脖颈上戴着金项链,一对硕大的黄金耳环金光闪闪,双手戴着四只戒指,与出差在外判若两人。

刘文念完总结,把话筒交给王不非。

王不非说:“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没有大家的苦拼狠搏,哪有集团的今天。只要大家精诚团结,‘当道机会满满是’。”接着他讲了新年的营运计划、经济目标和祝大家新年快乐一类的喜庆话,就宣布会议结束。于是,女人孩子一瓶拉罐、几袋瓜籽,嘻嘻哈哈拉家常,男人们几瓶啤酒,一张歌碟,各尽所欢,各取所乐。

覃新、蔡光亮、刘文和几个兄弟则几包干杂,一瓶白干,在行拳猜令:

“章子怡(1)呀!”“哥哥发(8)呀!”“刘(6)晓庆啦!”“十八(10)岁啦!”“哎——不行不行,究竟是‘十(10)’还是‘八(8)’呀?!”

这些老板个个发型不乱,风度翩翩,行拳猜令滑稽、幽默,一看就知道是些常年走南闯北爱扯经耍滑的二杆子,引得旁边披金戴银的老板娘们捧腹大笑。王不非从不饮酒,他端起一罐饮料,与兄弟们一番应酬,几句客套话,来到张勤面前,拍拍女儿,对妻子说:“集团有事,晚上不回来吃饭了。”

“拜拜。”王不非与女儿挥挥手,钻进一辆出租车,“到天州商场。”

车驶出老城区,进入三十公里外的新区,穿过繁华的服装街,在天州商场前停下。马丽萍在东张西望等王不非。王不非下了车向她走去,双方都会心地笑了。

王不非走到她的面前,马丽萍双手藏在身后,神秘而温柔,“王哥,你猜是啥?”

“口红?”她红润的嘴唇笑而不语。

“项链?”

她摇了摇头,那明晃晃的项链泛着金光。

“法国香水?”王不非感到有股幽幽的香味。

马丽萍笑而不语,扭了扭那极富弹性的臀部,离他更近了。一件高级、华丽的男式衬衫出现在他面前。王不非受宠若惊:“噢,又给我买衣服了!”

“你忘了?今天是你的生日……”马丽萍那双水汪汪的眼睛含情脉脉地看着他,王不非紧紧抓住她那双秀美、白嫩、圆润的手,马丽萍嗔怪道:“这么多人多不好……”

马丽萍又拿出一对钻戒,上面镶嵌着一朵鲜嫩的白牡丹与绿枝藤叶艺术地揉和在一起,背面各有两个刻骨铭心的字:“地久”“天长”。 (十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