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戴姆勒与博世获无人监督自动泊车许可 直击“停车难”痛点

更新:2019-07-25 09:11:2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张懿   编辑:张懿

戴姆勒股份公司驱动技术和自动驾驶负责人迈克尔·哈夫纳博士(Dr. Michael Hafner)表示:“作为自动驾驶领域的先锋,这一项目为自动代客泊车在未来量产做好了准备。” 据了解,自动代客泊车服务可通过智能手机应用实现,且无需安全驾驶员监督。

随着以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核心的“新四化”的到来,自动驾驶逐渐成为汽车行业积极探索的领域;而企业间竞争的不断加剧,也促使自动驾驶朝着更加细分的领域蔓延和扩张。

7月23日,戴姆勒和博世在自动驾驶领域共同迈向了新的里程碑:两家公司现已获得巴登-符腾堡州有关部门的批准,在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停车场日常使用自动代客泊车(Automated Valet Parking)系统。

“此次巴登-符腾堡州相关部门的批准,为未来全球其他停车场获批提供自动泊车服务开创了先河。”戴姆勒股份公司驱动技术和自动驾驶负责人迈克尔·哈夫纳博士(Dr. Michael Hafner)表示:“作为自动驾驶领域的先锋,这一项目为自动代客泊车在未来量产做好了准备。”

“相关部门的这一决定表明,德国有能力率先实现诸如自动代客泊车的创新。”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马库斯·海恩博士(Dr. Markus Heyn)表示:“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是未来出行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动代客泊车系统印证了我们已在这条发展道路上所取得的成就。”

其实,自合作之初,安全就成为戴姆勒和博世共同开发自动泊车服务的首要前提。由于之前尚无正式的无人监督自动驾驶功能的批准流程,因此斯图加特地区行政部门、巴登-符腾堡州交通部及德国技术检验服务机构莱茵TüV的专家从项目伊始就开展联合监督,旨在评估车辆和停车场技术的操作安全性。

据了解,自动代客泊车服务可通过智能手机应用实现,且无需安全驾驶员监督。自动代客泊车是全球首例正式获准投入日常使用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泊车功能(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自动驾驶分级标准L4级别)。

在日常生活中,停车确实是一个让人非常头痛的问题。博世首席系统架构师、安全经理Matthew Nimmo说,“有数据显示,因停车引起的事故占所有交通事故总和的40%,而AVP(Automated Valet Parking)系统能够有效地减少事故的发生。”

具体来说,驾驶员将车辆驶入停车场、下车,然后只需点击智能手机就可以将车送到停车位——自动代客泊车无需驾驶员。当驾驶员离开停车场去办事,车辆会自动行驶并停放至指定车位。之后,车辆会以相同的方式返回至落客点。这一过程基于博世提供的智能停车场基础设施与梅赛德斯-奔驰车辆技术之间的相互配合。停车场安装的博世传感器监测车辆行驶路径及周围环境,并提供引导车辆所需的信息。车载技术将来自于基础设施的命令转换为驾驶操作。通过这种方式,车辆甚至可以自行上下坡道,在停车场各层之间移动。一旦基础设施传感器检测到障碍物,车辆会立即停止行使。

事实上,戴姆勒和博世于2015年开始研发全自动泊车技术;2017年夏天,双方首次向公众展示了真实条件下的自动代客泊车;2018年9月,自动代客泊车技术在中国首次亮相,并继续在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展开进一步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7月,戴姆勒成为首家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同月,戴姆勒相继与清华大学续签合作意向书、与百度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战略合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