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告别“灰头土脸”!达城60个工地围挡穿上“新装”

更新:2019-07-25 09:49:0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你看,这个建筑工地外面的围栏还挺好看的!”近期,有不少市民发现,城市中不少工地的围挡都换上了漂亮的“新装”,喜闻乐见的公益广告让原本“灰头土脸”的工地围挡焕然一新,为达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工地围挡穿上“新装”

家住西外的市民李平对以前贴满了乱七八糟商业广告的工地围挡很不满意,直呼“辣眼睛”。如今,他发现达城的不少工地围挡都换了风格,每次经过这样的地方都忍不住多看两眼,有时还会用自己的单反相机拍下来。“工地围挡充满了文艺气息,城市都变美了。”李平说,这样的公益广告可以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中来。

用公益广告围成的工地围挡

“最近坐公交上班,一路上看到不少工地围挡上都绘制了活泼可爱、颜色鲜艳的公益广告,一些中国风的动漫显得特别生动形象。”家住小红旗桥的居民刘女士称,在她的印象中,以前的工地外墙都是“灰头土脸”,现在变成了图文并茂的文明标语和多样性的公益广告,展现了达城文明新风尚。

公益广告扮靓达城

利用工地围挡等“阵地”发布公益广告,营造文明有序、整洁美观的城市氛围,是达州推进“四城同创”工作的重要举措。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无论是老城区、南城、西外还是达州经开区,城市里以往满是泥土、破旧不堪的工地围挡都华丽换装,形象生动的宣传画和文明用语随处可见。一幅幅主题鲜明、色彩鲜艳的公益广告成为工地围挡“新名片”,改变了以往人们对工地围挡“脏、旧、破”的印象,工地围挡正在成为达州公益宣传新阵地。

“随着我市城市建设速度的加快,桥梁、道路修缮、路面停车场、排水设施等工程围挡随处可见。以往这些工程大多露天施工,即使施工时进行了围挡隔离,施工产生的噪音、扬尘、渣土也会影响城市环境。”据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四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为了进一步规范城区范围内施工围挡的设置,我市规定工地围挡外立面应设置公益广告,广告内容主要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四城同创、文明出行等主题为主,画面要颜色大方、淡雅,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目前,我市60个在建工程围挡都统一“着装”,设置的墙面公益广告面积达19420平方米。

如今,城市工地围挡采用彩绘的形式进行美化,再配上优美的文字,把中国民间传统艺术与“四城同创”相融合,生动的形式和灵动的创意,吸引了很多过往市民的眼球,也扮靓了达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