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全省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东部片区复赛在达州举行

更新:2019-07-24 17:02:0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仲夏万物秀、奋进正当时。7月23日至24日,全省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东部片区第一场片区复赛在我市举行。来自达州、南充、巴中、遂宁、广安等五个市(州)司法局代表队40名司法所干警参赛,130余名司法所业务骨干到场观摩。

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陈久明宣布开赛。

据悉,此次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竞赛我省司法厅在全国率先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司法部建设“四化”队伍要求,全面提升新时代司法所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快速发展。为综合考察司法所干警综合能力,本次业务技能大比武共设知识竞赛、模拟人民调解、演讲比赛三个项目。

7月23日上午,知识竞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答题,涵盖了政治理论知识、法律法规和业务工作知识。比赛场上选手抢抓时间,快速思考,激烈抢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在场观众也纷纷加入互动答题,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巴中市司法局代表队获得知识竞赛一等奖。

技能比武在下午举行的模拟人民调解比赛中推向高潮,5支队伍互相出题,展开激烈比拼。15名参赛选手面对当事人唇枪舌战、“百般刁难”,始终沉着冷静、把控局面、分析案情、情理法相结合,成功化解矛盾纠纷。逼真的模拟现场,让观众身临其境,精湛的调解技艺,让评委纷纷赞叹。通过紧张有序地比赛,达州市司法局代表队获得模拟人民调解比赛第一名。

7月24日上午演讲比赛中,10名选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工作所见所闻所感,用身边的典型、生动的实例、真切的情感、优美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对党和新中国的热爱、抒发了对司法行政事业的诚挚情感,诠释了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奉献精神。来自达州市司法局代表队的申浩伯、巴中市司法局代表队的景婧宇和达州市司法局代表队的王小兰分获前三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