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避暑胜地大搜罗!不用大长假,周末就足够!

更新:2019-07-24 17:21:4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桂丹倪    编辑:庞岚月

“好热呀……”近日,达城夏季露出它本该有的模样,气温由凉爽逐渐转变成酷热,这就让不少市民开始犯愁,如何在这 “蒸笼热”的炎炎夏日寻得“一线生机”?记者走访了达城数家旅行社,发现在热到与太阳肩并肩的夏季,达城市民不用出远门也可以享受大自然无尽的馈赠,感受一丝幽静与清凉。

八台山

坐标:万源市八台乡东部。距万源市区35公里,此处不仅有巴山第二峰的美誉,还被人们称为"川东峨眉",是四川最先看到太阳升起的地方。站在峰顶,脚下群山起伏,如波似涛,延绵千里。错落有致的峰林,山间云雾缠绕,时隐时现,变幻无穷,行走其间仿佛置身仙境,从步履、衣袖间也感到丝丝清凉划过。


万源八台山玻璃桥。胡杨树 摄影

如若雨后天晴,天未破晓就登上山顶,你还会看到黎明驱散黑夜的壮丽景象:一线曙光划破厚重的天幕,黑夜迅速向两边隐退,豁然开朗。这时你会惊异地发现,自己仿佛浮游在云海里,顿时夏日的烦闷和生活的苦恼也烟消云散了。一望无尽的云海,如滚滚波涛,奔流而泻,露出云海的山顶,如漂移着绿野仙宫,仿佛仙人就要从天而降。云海褪去,八台山上那独具特色的日出、佛光映在脸上也感觉不到一丝炎热。

巴山大峡谷

坐标:宣汉渡口土家族乡。巴山大峡谷前身为“宣汉百里峡景区”,自巴山大峡谷迎客以来一直是达城市民出行打卡的网红地,它以雄、险、奇、秀、幽而著称。山势奇特,河水清澈,溶洞成群,动物多而珍贵,植物丰富而罕见;山环水绕,深谷一线,峰丛入云,和谐完美。置身其间有一种“鸟鸣山更幽”的惬意,伴着旋律在深谷里遨游,可谓别有一番风味。 


巴山大峡谷夜景。王利 向海涛 王利 摄影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巴山大峡谷的山、水、洞溶为一体,浓墨重彩地将 300 平方公里的巨型画卷展示于天地之间。清晨,日出之时,站在山巅你不仅可以感受到阵阵微风,还可以将峡谷美景一览无余。

龙潭河

坐标:万源龙潭河景区有“大巴山第一漂”的美誉,其水质清澈纯净,两岸奇山异峰,鸟语花香,水远山长,一派迷人的田园风光。而要说龙潭河最受欢迎的娱乐项目,当然就是万米直下的漂流了,这可是龙潭河夏日消暑的不二选择。乘着皮筏顺水而下,全程你可以畅游两个多小时。


万源龙潭河漂流。徐春红 摄影

河水蜿蜒流淌,时而激起层层浪花,飞筏似箭,有惊无险;时而波平浪静,悠然自得。当贱起的浪花拍在身上,与微风擦肩而过,真是一阵阵透心凉啊! 

峨城山竹海公园

坐标:宣汉县东乡镇、天生镇和芭蕉镇交界处。这里不仅自然美景秀色可餐,而且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园内以楠竹为主,动植物资源丰富,四季景色各具特色,观云山雾海,奇景顿生构成了美丽迷人的天然美景,听月下松涛,空谷回荡;雨打竹林,脆声如琴,溪流作响,空谷回荡,春赏绿意,夏纳清凉。

沿着一条青石板路,行至其间,鸟语、花香、翠竹、曲径,相映成趣、乐趣横生。闲来时,一湖净水,一一城月光,一首小诗,一杯香茗,满怀悠扬,光是想想就心驰神往。

龙嬉谷

坐标:渠县临巴镇。距达州城区约51公里的龙溪谷旅游景区以“水”为灵魂,以“漂流”著称,龙嬉谷景区漂流全长4公里,徜徉其间,山水激起的欢声笑语,惊险刺激,从而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和漂流的速度与激情,同时使炎炎夏日那般燥热的感觉随之消散。

龙嬉谷依托独到秀美的自然风景,河水从岩石中涓涓流出,龙嬉谷漂流属峡谷漂流,十瀑九潭,跌宕起伏,激流咏滩,精彩刺激,欢声细语,乐此不惫。置身其间,你不仅能够感受到夏日里的清流,还可以体验漂流的乐趣。在炎炎的夏季来这里感受一份难得的凉爽,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了。

五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坐标:大竹县月华镇。位于大竹县东部,距县城22.5公里。公园内风光秀丽,竹海茫茫,林木葱郁,浩如烟海,山花绚丽,芳草茵茵,古溶洞奇特,珍禽异繁多,置于其内,如入画中。郁郁葱葱的竹林,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竹海,沁人心脾,如痴如醉。林间微风习习,行走其间,竹林掩映,听着竹叶唦唦作响,清风拂面,感觉不到夏日的一丝炎热。


五峰山国家森林公园。魏坤 向娟 摄

集娱乐、休闲、餐饮、住宿于一体的五峰山景区,“竹笋宴席”绝对让你大开眼界、大饱口福。竹荪、竹荪蛋、竹笋土鸡、烤全羊、五峰山老腊肉、野菜、野味......应有尽有,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吃不到的。还在等什么,小伙伴,我们一起去避暑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