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90后渐成脱发“主力军”熬夜、美发、压力大是主因

更新:2019-07-24 10:28:40       来源: 达州晚安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比90后已经老了更恐怖的一句话是什么?”不用怀疑,一定是这一句“90后竟然已经秃了!”近日,记者调查发现,脱发人群中,90后已悄然成为主力军。

“秃”如其来脱发危机

出生于1995年的晓鹏(化名),已在达州一家自媒体从业三年。“我每天大概会在十一点睡觉,然而因为一些突发情况,我经常半夜在睡梦中被叫醒处理工作,有时候甚至两三点才能睡。”正是因为不规律的作息时间,工作不到一年后,晓鹏就发现自己出现了脱发的情况。“后来发际线越来越高,脑门越来越亮。”晓鹏自嘲。

比晓鹏小两岁的赵丽(化名),是达城某舞蹈机构的一名舞蹈教师。她告诉记者,虽然自己饮食清淡,作息规律,但是也出现了脱发困扰。“我原本发质很好的,不过这两年爱上烫染头发后,发质越变越差。每天早上起来都发现自己的枕头上有几根头发。”

植发市场90后活跃

记者走访了达城多家生发、养发、防脱发门店,不少店家向记者表示,90后已经成为该行业的消费主力。在达城中心广场某防脱发治疗店,一名90后女顾客正在接受防脱治疗。她告诉记者,她脱发已经一年多了。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许多脱发严重的90后,仅仅依靠防脱、生发已经不能解决问题,迫于无奈,只得选择植发。达城某连锁防脱发治疗店周经理告诉记者,植发是根据数量收费,一个毛囊植一根头发需要15元,植发人均花费约为3至5万元。“脱发和植发的人群年龄逐渐变小,上个月我们8位顾客植发,其中7位都是90后。”周经理说。

脱发原因多种多样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现在的90后容易脱发呢?北京同仁堂中医师张绍麒表示,熬夜、美发、压力大是重要原因。他告诉记者,脱发可分为正常性脱发、机械性脱发、休止期脱发、病理性脱发等几类。头发扎得过紧,用力拉扯等造成的脱发,属于机械性脱发,这类脱发一般不会导致头发密度低于正常范围。长期劳累、熬夜或者精神压力大导致休息不好,造成免疫系统损伤引起的脱发,属于休止期脱发。对于这类脱发,可通过调整心情,改善作息,排除熬夜、劳累等脱发因素缓解。至于病理性脱发,常见的是雄激素性脱发,通常是由遗传这样的先天因素造成且不可逆,只能通过治疗起到缓解作用。

防脱笔记拯救发际线

如何预防脱发?张医生认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合理饮食,均衡营养,多摄入含铁、钙丰富的食物,远离过油、过甜、过辣的食物。其次,别熬夜,睡好觉,避免长时间用电脑。

洗发太勤或太少对头发都不好,每周两到三次比较合适,洗发水温以40度左右最佳,选用无刺激性的洗发剂。洗发时轻轻按摩头皮,既能清洁头皮,又能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另外,用木梳子或牛角梳梳头,可减少静电对毛发的伤害,还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