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为3000元工程款“扯皮”我搬不了新房

更新:2019-07-24 10:20:5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罗丁山    编辑:庞岚月

“我家安置房主体工程早已完工,但迟迟没装门窗和水电,造成我无法接房。”17日,宣汉县老君乡石门村2组村民杨兴伟向本报“丁山帮办”栏目求助,为何接房还要另掏一笔钱?“我搬不了新房”。

搬迁户:

另外掏钱接房是否合理

5年以前,55岁的杨兴伟和95岁的母亲居住在两间年久失修的土坯房里。因居住山里,家庭又贫困,他一直没成家。2014年,杨兴伟家被村委会确定为“精准扶贫贫困户”,2017年又被村委会确定为“易地扶贫搬迁户”,由村民杨兴礼承建,为杨兴伟家建“易地扶贫搬迁户”安置房。

2018年底,杨兴伟家的安置房主体工程完工,但至今没安装门窗和水电,致使他和母亲无法搬进安置房居住。

“前不久,我找村干部问安置房的事,村干部称要我把材料款、运费、工资等费用结清后,才能交房。”杨兴伟认为,安置房由国家补助修建,却要他另掏一笔钱才能接房,不知是否合理?

村委会:

以实际开支为准协商结算

18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宣汉县老君乡石门村村委会,该村村支部书记唐云接受采访称,根据相关政策,易地扶贫搬迁户修建安置房,国家补助每人2.5万元和25平方米。而杨兴伟没有建房能力,所以村委会安排杨兴礼承建。

唐云介绍,建房前,村委会在村办公室旁为杨兴伟家选好地基。但杨兴伟与杨兴礼私下达成协议,在杨兴礼家土地上建安置房,工程超支部分由杨兴伟承担。建房过程中受地势影响,建地基超出了预算。安置房主体工程完工后,杨兴伟、杨兴礼结算工程款时,杨兴伟只愿给3.5万元,但杨兴礼要3.8万元,因而双方为3000元没达成协议。

村委会将尽快组织双方,以材料、人工等实际开支为准进行协商结算。目前,杨兴伟家的安置房门窗已安装好,水电由杨兴伟自行安装,等双方结算后,随时可以交房。

宣汉县老君乡人民政府办公室符姓工作人员表示,当地政府会督促村委会尽快组织双方协商,力争让杨兴伟家早日搬进安置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