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2019中国儿童科学教育高峰论坛举办

更新:2019-07-24 09:37:55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余闯   编辑:余闯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余闯)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幼儿园及北京早期教育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19中国儿童科学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论坛上,与会代表围绕“让科学教育更科学”主题,聚焦科学启蒙、科学传播等问题,共同探索中国儿童科学教育未来发展方向,并分别从“科学家说:培养好奇的孩子”“儿童眼光看科学”“多元化视角:科学教育头脑风暴”“优化供需:科教资源与教育需求”4个维度展开了多层次、立体式高峰对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邹才能在《新能源新能量》报告中,以能源作比,提出“只有枯竭的能源,没有枯竭的思想”认为“教育要培养儿童的非常规思维”。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魏红祥讲解了科学学习、科学教养的精髓,提出科学教育应该做到“少说多做”。

“幼儿科学学习的核心是激发探究兴趣。只有让儿童体验探究过程,才能发展儿童探究能力,培养儿童探究兴趣。”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教授冯晓霞在《幼儿科学教育的价值取向及实践途径》报告中指出,国内幼儿科学教育累累硕果,广大教育工作者应树立中国儿童科学教育的自信。

中国科学院幼儿园总园长王春菊介绍了中科院幼儿园在打通幼儿园与科研机构界限,利用科教资源服务儿童科学教育的经验。专家学者针对科学教育资源与教育需求匹配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新思路,如借助信息技术打造更多元、更便捷的科学教育课程,通过提升科学教师素养提高科学教育质量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