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更新:2019-07-24 09:47:0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本报评论员

时至七月,棋到中盘,上半年经济形势怎么看,下半年经济工作怎么办?昨天召开的市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全市重大产业招商项目落地推进专题会给出了答案。

会期足足一天,“6+3”产业牵头市领导、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用PPT的方式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这在我市实属罕见。正如市委书记包惠所言,“市委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和项目推进会,就是直面问题,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统计部门公布的“成绩单”显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态势。值得注意的是,全市“6+3”产业发展迅猛,1至6月,“六大产业集群”完成总产值368.3亿元,同比增长16.2%,这充分证明市委、市政府抓产业的方向是完全正确的,抓产业的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经济发展总体向好,但各种风险挑战不容忽视。如服务业发展不足,自今年以来一直处于低位运行状态,上半年增长9.1%,没有达到年初确立的9.7%的保证目标,这在近年来还是首次,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企业培育不充分,上半年“四上一新”(规模以上工业、资质以上的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限额以上的批零住餐业、规模以上服务业和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主的新兴经济)企业培育和升规入统工作进度缓慢,全市仅培育入统53家,仅占全年目标的27.9%;等等。

会议明确,锁定“确保GDP增长8%、力争增长8.5%”的目标不动摇,突出抓投资促消费、“6+3”重点产业、城乡融合发展、民生改善等关键重点,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优质完成。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履职尽责、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协调配合、主动履职作为,抓好工作推进。各经济主管部门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提高行政决策落实效率。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找准差距,落实责任,增添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高质高效推进。

能否完成年度目标,“人”是最关键的变量。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狠抓执行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不等不拖,把握重点、扭住关键,及时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严实的作风抓工作、破难题、求实效,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做好全年经济工作,仅剩五个多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于担当、克难攻坚,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省委、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