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市民家里的“光盘”账单

更新:2019-07-23 16:43:1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蔡尧    编辑:庞岚月

我市开展“四城同创”以来,越来越多的服务人员会在顾客点餐的时候,提醒顾客合理点餐。那么,在家里,市民是否会坚持“光盘”行动?孩子们又是否知道什么是“光盘”行动呢?记者近日进行了调查。

孩子带着家长“一扫光”

7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达城人民公园内,今年9岁的小女孩萱萱告诉记者,以前,家里吃饭老是会做很多菜,吃不完就倒掉。但现在不会了,因为上学后,萱萱知道农民伯伯种地很辛苦,也明白了浪费是可耻的。所以在妈妈做饭时,萱萱时常提醒妈妈吃多少做多少,不要浪费。萱萱的爸爸妈妈也认同她的想法,所以他们家的每顿饭基本上都是“一扫光”。

“光盘”需要小手拉着走

家住达城北外的尧女士很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以前只要是想吃的,就买来做,完全不会去考虑吃不完会浪费什么的。而且从大女儿彤彤开始吃辅食起,也是几乎每天都会单独给她准备好几样吃的,但彤彤根本吃不完。

后来,随着社会风气的改变,彤彤渐渐长大,尧女士也开始转变思想,教育孩子吃饭不能浪费。慢慢地,彤彤每次都吃得特别干净,同时还会监督家里人。

尧女士家的小女儿团团今年2岁半,在姐姐的影响下,也是一样珍惜食物。尧女士说,有一天在家里吃西瓜,她吃得只剩下一点点红的果肉,让团团帮忙扔垃圾桶,结果团团说,“妈妈,没吃干净。”在团团的注视下,尧女士将西瓜吃完,这时,团团笑眯了眼,迅速帮她把西瓜皮拿去扔掉了。

最后,尧女士想借此机会告诉大家,“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们一定要做正确的引导,在我们犯错时,孩子指正应该虚心接受,这样才能一起更好地成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