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同行同根

更新:2019-07-23 16:21:0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蒋兴强/著

马丽萍今天的打扮与往常不一样,上着洁白的半透明麻丝衬衣,下着青色超短裙。她把门一开,就自顾转身进去了,给晓安留下一个丰润的背影,那胸罩背绳清晰可见。晓安跟在她背后,顺着那股刺鼻的香味走进去,心里很不是滋味。据这婆娘说是王不非的外侄女,而王不非的妻子说过,王家根本就没有这么个“货”。不过,从她那端庄的五官,高大、匀称而丰腴的身段,尤其是那大而明亮、清澈,能说话的眼睛,王不非多了这么个“外侄女”也感到终身无憾。逛商场,只要这位“外侄女”一进门,一对对情侣的说笑就戛然而止,动作悄然“定格”;在街上,有这位“外侄女”出现,男人们常常没看见对面来人,双双撞在了一起,还惹得旁边的夫人吃醋;演唱会,节目空隙,邻座的男人往往会不时往这边瞅上一眼,巴结性地递给王不非一支“玉溪”“中华”……只是自从马丽萍与王不非在一起后,王不非与晓安交往的机会少了,王家孩子的笑声少了,张勤与王不非吵架的次数也多了。

屋里没有旁人,只有王不非一人没起床,坐在铺里看电视。他身旁的双人枕上还有一对被压陷的头形,旁边那薄薄的被单掀开一角,好像有人匆匆下床,一只鞋被踢到了屋中央。这“外侄女”有些不妥:光天白日一男一女在屋里,还把门关得死死的,真让人不堪设想。晓安心里这么想着,还没开口,王不非就爽快地问:“需要帮忙吗?”

显然,王不非已知道晓安今天来的目的。晓安也直话直说:“兄弟只图有口饭吃,要大哥拉一把啰!”

王不非也不含糊:“凭你的能力入股问题不大。我这……”

“他这人直。到时跟几个头商量一下。你们都是老朋友了,只要旁人没说的,这好说。”

王不非见马丽萍接过了话头,就不再提这事了,晓安也不好再说。马丽萍鸡毛蒜皮似的没完没了,晓安见没插话的机会,就站起来。

“走了?”

“走了。”

晓安前脚刚出门,就听见里屋马丽萍在埋怨、责备王不非:“做苹果、梨子生意的七八百人,与你合过伙的至少还有三四十人,都来找你,昨办?”

………

晓安的车皮尚未来得及卸货,副总经理覃新就带着几个人来到现场。谁料,这伙平时与晓安同桌饮酒碰杯,同厅品茶K歌的熟人,一个个变成了陌生面孔。覃新阴沉着脸凶神恶煞竟像下圣旨:“集团研究要么按市场半价卖给我们,下不为例。要么你们从此离开天州,重找地盘!”

晓安也不是盏省油的灯。面对覃新的“圣旨”,开始惊诧,继而冷静,接着愤怒:“我从小在天州长大,还没见过两只脚的白眼狼呢!”

集团早有准备。随着一声悦耳的口哨,旁边的巷子里,一群社会青年手持棍棒气势汹汹涌来。几乎在同时,从另一个方向,晓安更多的同学、战友和哥们也围了过来。那帮社会青年见来势不妙,纷纷拔腿就跑。市场上从事其他果类的老板们一时也纷纷为晓安呐喊助威,有几个懂点拳脚的年轻人也手脚痒痒欲跑过去练几招。

试想,拥有106家的老板集团会拱手相让这块“金三角”,就此善罢甘休?

晚上,晓安卖完香蕉回家,刚到水泵厂围墙拐角处,从身后突然遭到一顿砖头、棍棒的毒打,脑袋砸了个窟窿,肋骨折断一根,身上大面积受伤,当场昏死在路上,幸亏被行人及时发现,晓安才捡回半条命。

晓安找到王不非,这位昔日的朋友双手一摊:“这么多人的事,我也没法呀!”晓安去公安局报案,人家说证据不足。晓安到工商局,人家说集团又没在市场门口拦你,不准你进货。晓安求法院,人家答复打架找公安,买卖找工商,我们管不了。晓安又去找前几天帮他打架那些同学、战友,他们个个支支吾吾,含含糊糊,没有了前两天“拔刀相助”的爽快劲。

(十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