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雷雨天,千万要“小心”

更新:2019-07-23 16:12:1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张恩绮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岸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23日凌晨,天空突然暴雨倾盆,电闪雷鸣,持续不断的强降水将凤凰山变成一片“泽国”。针对极端天气带来的险情,东城街道各社区高度重视,及时启动汛期应急预案,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在本辖区区域绿地、公园等全面排查存在的险情。

倒伏大树

奋战4小时

北岩寺社区网格员在巡查网格时,发现凰城一号小区内一棵双主干的大树,其一侧主干劈裂倒伏,并形成树障影响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见此情形,社区立即协调物业管理公司共同对树木进行清理,首先对断落树枝、倒伏树木进行勘察、确定处置方案,然后对存在隐患的树木进行标记、统计,由于是主干劈裂,社区联合物业管理工作人员使用“庖丁解牛”之术,将枝干分解后,化整为零,逐步清运。    

参与抢险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冒雨奋战整整4个小时,雨水和汗水早已湿透全身,但他们没有一句怨言。社区相关负责人说,“为早点排除险情,早点恢复安全整洁的道路环境,保障行人车辆正常通行,这是我们该做的”。

专家提醒

户外、室内安全

雷雨天,无论是在户外,还是在室内,一定要注意安全。在户外:一是雷雨天气出门时,最好穿胶鞋,可以起到绝缘的作用。二是不要穿戴湿的衣服、帽子、鞋子等在雷雨下走动。不要站在大树、铁塔等明显比周边地势高的物体下。对突来雷电,应立即下蹲降低自己的高度,同时将双脚并拢,以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不要接近一切电力设施,如高压电线变压电器等。三是在雷雨天气中,如果在户外看到高压线遭雷击断裂,身处附近的人此时千万不要跑动,而应双脚并拢,跳离现场。因为身体的跨步越大,电压就越大。四是打雷时可躲在有金属顶的各种车辆及金属壳体的船舶内。千万不能将头手伸出车外。人坐在车内一般不会遭遇雷电袭击,因为汽车是一个封闭的金属体,具有很好的防雷电功能。

在室内:一是关好门窗,防止球形雷蹿入室内造成危害。二是尽量不要看电视、上网,同时应拔掉电视、空调机等一切可能将雷击引入室内的电源插头。三是打雷时,不要靠在墙壁边、门窗边、阳台,坐在房间正中央最为安全,但不要停留在电灯正下方,以免在打雷时产生感应电而发生意外。四是不要靠近室内金属设备,如暖气管道、自来水管、钢柱等,以防雷电电流经它们蹿入人体。因为避雷针只能保护建筑物,对从电线、电话线、金属管线等侵入的雷电无能为力。五是不要穿湿的衣服和拖鞋。六是尽量不要接听和拨打手机,固定电话也应避免在雷击时使用。如果是在有避雷针的建筑物内,有电磁屏蔽,可以在室内使用无绳电话或手机。七是雷雨天气时不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或者其他淋浴设备洗澡。因为雷电有可能会沿着水流袭来。及时关掉煤气,并时刻注意煤气是否泄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