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因常年车辆碾压和日晒雨淋,张家湾500米路段9条斑马线消失了

更新:2019-07-23 10:16:5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继 见习社区记者 李文平 王琼    编辑:庞岚月

7月21日,家住达城张家湾路的七旬老人王成荣向社区记者反映,从位于张家湾路的市委党校至达竹煤电集团公司长约500米的路段,3个十字路口设有9条斑马线,但因常年车辆碾压和日晒雨淋,目前9条斑马线几乎都不见了,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现场探访】

3个十字路口 9条斑马线看不见

接到反映,社区记者立即来到张家湾路查看发现,从张家湾路2号旁市委党校门口至达竹煤电集团公司,这段长约500米的路上确有3个十字路口,第1个是党校大门外与二马路交汇的十字路口,来自党校、张家湾下行、二马路电力公司上行和街心花园下行4个方向的车辆在此交汇通过,车流量大,人口密集,通行能力高。记者在现场观察,该十字路口设置的3条斑马线完全消失了,看不出一点斑马线的痕迹,给车辆交汇和行人通行都带来不便。

随后,在达州华润燃气公司、人民公园后大门、五环花园小区与张家湾路形成的第2个十字路口的3条斑马线,除了靠近街边还能看见一两条浅浅的线条外,公路中间的斑马线几乎消失殆尽。因为“看不到”斑马线,记者看到在燃气公司方向曾经的斑马线处,有2辆野摩的在此候客,五环花园处街道两边的斑马线上均停有社会车辆,阻碍行人过街。

在达竹煤电集团与吉昌路交汇的第3个十字路口,3条斑马线也几乎看不见,行人只能凭“曾经的记忆”过街。

【市民心愿】

恢复斑马线 提供安全出行环境

爆料人王成荣告诉记者,因斑马线不见了,在十字路口会车的车辆有时为抢道而互不相让,经常造成交通拥堵;行人因为“看不见”斑马线而胡乱穿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尤以张家湾路党校外与二马路交汇的十字路口最为突出。有一次,他按照印象中的斑马线位置穿行过街,一辆出租车迅速冲过来,差点把他撞到,而司机称“没有看见斑马线”,两人为此还争执不下。

家住张家湾的陈女士也抱怨,因为斑马线看不到,司机不会减速,行人也会乱穿,时有擦挂事故发生。她迫切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恢复斑马线,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