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最后出现在文家梁!达城六旬夫妻离奇失踪!警方立案调查!……结局太反转

更新:2019-07-22 10:34:1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王燕 本报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家住达城荷叶街的两名六旬老人突然“人间蒸发”。就在通川区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查找两人的下落时,突然传来老人的消息……

家人报案 退休伉俪失联

“我姑姑、姑父好几天都不见人了。”7月8日下午,市民张先生来到西城派出所报警,称其大姑张大娘和姑父刘大爷失联多日,怀疑发生意外。

据了解,张大娘和刘大爷都已年过六旬,退休后的他们住在荷叶街一居民楼,儿子儿媳在外地。7月5日起,达州的亲友发现夫妇俩的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我们一开始以为是老人手机没电了。”据张先生介绍,张大娘老两口隔三差五就会与亲友联系。然而两人手机关机后,亲友们互相打听,发现谁都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这事儿也没有引起我们重视。”张先生说,全家都知道二人爱走亲访友,一时联系不上也是常事。

7月8日,老两口仍无音讯,失联3天后,家人到张大娘家寻找,却发现房门紧锁,街坊邻居也表示好几天没有见到两人。亲友们这才急了眼,跑到西城派出所报警。

开锁入户 未发现异常

接到报警后,西城派出所立即着手寻找,民警走访汽车站火车站后,发现两人这几天并没有乘坐火车、长途班线客车离开达州,也没有住宿旅店宾馆的迹象。

“是不是在家里出事了?”在多方查找无果后,民警猜测老两口在家突发疾病。民警随即赶到张大娘家,多次敲门仍无人回应,民警又与张大娘外地的儿媳联系,征得对方同意后,叫来开锁王打开了房门。

民警和亲友进屋后,并没有找到老两口的踪迹,但家里收拾得十分规整,没有翻动的迹象,同时民警还发现家里的水电气都关得好好的,似乎他们离开前早有准备。

老两口失踪一事疑团重重,警方决定加大侦破力度,查找两人下落。

查找监控 找到“最后一面”

当务之急是找到老两口最后出现的地方。民警调阅了周边的社会监控记录,发现7月5日,老两口结伴往西外方向行进,最后在文家梁人行道出现,此后就失去了踪迹。

两个大活人在闹市区离奇消失,让民警十分诧异。“真没碰到过这样的事情。”民警告诉记者,在通讯营运商的协助下,他们发现7月5日下午2时40分左右,张大娘的手机在大竹新安村附近关机,其丈夫刘大爷的手机则于10分钟后,在大竹石桥铺附近关机。

全市撒网 成立专案组找人

“这怕是要出大事哟。”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警方获得的线索越多,民警就越为两名老人的安全担心。派出所立即将情况上报通川区公安分局,分局当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在老人失踪失联的地区展开拉网排查。

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大竹,在最后发现老人踪迹的大竹县新安村、石桥铺镇两地展开走访。“从9日一直找到了11日。”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冒雨走访上百名当地群众,但无人见过这对失踪的老两口。

虚惊一场 竟是出国旅游

就在案侦工作陷入困境时,11日中午,一名专案组民警再次尝试拨打张大娘的手机,却发现关机6天5夜的手机竟然通了。“你是不是张大娘?”民警询问。“我是啊,你哪个?”“你人在哪里,和丈夫刘大爷在一起么?”民警向张大娘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我们两个在重庆,刚下飞机!”

原来,事发前张大娘老两口报了一个泰国游的旅行团。7月5日上午,二人在文家梁附近乘坐旅行社的大巴车,沿着包茂、张南高速一路去重庆乘机出国。出发前,老人忘了将旅游的事告知亲友,途中两人先后关掉手机,然后从重庆江北机场飞去了泰国。

11日下午,老人平安返回达城后,派出所民警和两名老人的亲友进行了核实,确认老两口都平安无恙返回家中后,焦急不已的民警终于舒了一口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