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鼓掌!达州美少女肖雁宁代表中国出征世锦赛,又获大奖了!

更新:2019-07-22 09:44:4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罗耀 本报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在韩国举办的第18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花样游泳比赛于20日完美“收官”。达州姑娘肖雁宁作为中国花样游泳队8朵金花之一,与队友一起先后在女子集体技术自选决赛、女子集体自由自选决赛、女子集体自由组合决赛摘得银牌。

达州金花三度摘银

7月16日,中国队在女子集体技术自选决赛压轴出场,肖雁宁等8位姑娘深情演绎了主题为《追梦》的一套高难度动作。在《我爱你中国》的背景乐中,中国队以完美的表演诠释了无所畏惧和奋勇向前的精神。姑娘们入水后就以一个高难度的托举动作震撼全场,在接下来的表演中,中国队队形变化利落。即便到了节目最后阶段,8位姑娘动作依旧整齐划一,移位速度让人目不暇接。最终中国队以95.1543分夺得银牌,这也是这套动作在国际大赛上拿到的最高分。

肖雁宁还参加了19日的女子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国队以《巾帼英雄》为表演主题,最终获得96.0333分拿下银牌!《巾帼英雄》取材于穆桂英大破天门阵,主要表现女性英雄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这也是中国队新编排的一套节目,乐曲以琵琶为主突出中国元素,并巧妙融入管弦乐队协奏凸显中西合璧。姑娘们入水后的3次高难度组合性托举,以及此后巧妙连接的双杠托举、24秒连续串腿组合、与琵琶乐交相呼应的渐变击打、展现超强爆发力的腾空托举等新颖动作,都让人叹为观止。

在20日进行的女子花样游泳集体自由组合决赛中,中国队凭借一套《怒海争锋》,得到96.5667分再获银牌。随着恢宏的伴奏,姑娘们收起柔美气质,在一连串托举动作中尽显力量感,尤其是一个飞剑托举动作,极具气势,犹如鱼雷发射。据了解,两年前,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中国队曾凭借这一套动作问鼎中国花游历史上首枚金牌,那也是肖雁宁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下一个目标——东京奥运会

肖雁宁告诉记者,这次比赛大家每套参赛动作完成的都很好,配合十分默契,没有任何失误,接下来大家会好好训练,争取在明年东京奥运会上有更好表现,希望达州的父老乡亲多多支持,也希望达州体育事业越来越好。

据达州市业余体校教练介绍,1998年出生的肖雁宁自小喜欢舞蹈,5岁就开始在业余体校学习艺术体操,平时练习都很准时,训练十分刻苦。小学二年级时,省队教练高菊英发现她肢体协调性优越,又有游泳天赋,将她转到成都接受高水平花样游泳技术训练。此后,肖雁宁在泳坛取得不少优异成绩。

2013年,17岁的肖雁宁由市业余体校艺术体操队选送到国家队。2014年,她便在全国冠军赛花样游泳自由组合中获得了第二名;2015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拟授予“运动健将”称号;2017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第17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自由组合决赛中夺得冠军;2018年,雅加达第18届亚运会获得花样游泳集体冠军。

作为地地道道的达州妹子,达州运动健儿的杰出代表,国家队的美丽“金花”,我们有理由期待肖雁宁继续完美绽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