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碑庙镇2018年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更新:2019-07-19 11:30: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通川区碑庙镇党委政府一班人,精诚团结,真抓实干,带领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创新思路抓发展。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农业农村工作,实施产业兴镇,振兴乡村经济。该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努力拼搏,齐心协力,采取多渠道,多方法,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走在全区最前列,荣获2018年乡镇年度综合目标一等奖,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口碑。

2018年,是该镇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碑庙镇立足“巴达高速农旅融合发展带”这一定位,牢牢把握建设“美丽碑庙”这一目标,大力推进“百镇建设”,强化城乡统筹,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圆满完成了区委、区政府、镇党委及镇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获得2018年乡镇年度综合目标一等奖。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亿元,增长8%;财政收入4.5亿元,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533元,增长8.7%;农民人均纯收入9910元,增长10.3%;辖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量增幅高于全区平均水平,社会经济事业繁荣发展。

凝心聚力抓重点补短板,三大攻坚成效显著。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效,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安排产业扶持基金380余万元,发放扶贫小额信贷686.7万元,扶持发展水果、粮油、蔬菜等9790亩,脱贫群众增收持续稳定,贫困户“一超六有”全面达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面清零。大力开展“环境治理攻坚年”活动,办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件1条;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全覆盖清理核查对象3个;规范整治“散乱污”企业2家;河长制工作持续推进,一河一策有力实施,系统开展长滩河、碑牌河污染治理。大力防范金融风险,镇、村(社区)、小组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严格规范,村、组级债务良性可控,消赤化债80万元;广泛宣传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全年没有发生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案件,金融环境持续向好。

全力以赴推项目促产业,发展动力更加强劲。强抓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乡村振兴契机,积极推进产业项目多点多层,落地落实,形成全镇发展前进的不竭动力。2018年,全镇落实产业扶持政策46项,奖补25户175万元。乡村振兴在石笋村、陡坑村先行先试,秦巴冷氏梅花鹿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度优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称号,我镇张光琼等4人获得“2018年度通川区优秀返乡创业农民工”称号。各村示范产业层出不穷,三关村特色花椒喜获丰收、万福村香椿基地初具规模、大石村集体产业如火如荼、陡坑村连片产业玲琅满目、石笋村农旅发展势头正盛;其他在建或已建成产业项目20余个,流转土地2000余亩,农民生产方式得到转变,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坚持不懈强基础提质量,城乡格局持续优化。加快推进“百镇建设”,着力保通畅、强治理、提品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千口岭森林公园建设项目,已完成前期道路勘测和部分基础设施,极具发展潜力;路经该镇的省道S301、S204线升级改造纳入规划,碑金路、碑北路升级工程已全面完工;袁家坝大桥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有效缓解场镇拥堵问题。村道加宽7.6公里,新修村组道路31公里,维修整治山坪塘13口,新增人饮工程4处,农村基础条件进一步改善;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31户,易地扶贫搬迁1人,“五改三建一治理”741户,农村居住条件持续改善。完成场镇污水管网整治工程4项,配合建成碑庙污水处理厂,可处理1.7万人污水排放量,生产生活污物直排这一历史性问题得到解决。

千方百计办实事惠民生,政府作为精准务实。深化为民情怀,聚焦群众热点难点,倾注真情实感满足群众所需所盼。大力开展“十大不满意事件征集”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医疗保障完成参保全覆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11760人,低保人口49人,实现应保尽保。安全工作成效显著,森林防火宣传获得省级肯定,消防安全、道路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扎实推进,全年未发生安全责任亡人事故。社会治理全面加强,统一规范辖区楼栋门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283例;及时有效化解信访问题,全年无一利非法赴蓉赴京上访事件发生;开展城乡环境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做到“五个规范”、抓好“五乱”治理。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惠民惠农“一卡通”等专项治理扎实开展,财政性资金、重大项目投资等领域监管全面加强,政府系统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底线意识持续增强。

与此同时,该镇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儿童、老人、青少年、残疾人等权益得到保障,工会、民族、宗教、外侨、对台、统计、保密、档案、文联、慈善、教科文卫等工作全面推进,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网通讯员  牟念  毛兴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