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怎样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

更新:2019-07-19 11:23:07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关于主题教育,你了解多少?知道该怎么学、怎么做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联合喜马拉雅推出系列音频课,带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

“清正廉洁作表率”是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其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怎样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特权是一种危害极大的腐蚀剂,不仅割裂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而且直接侵蚀党和国家的制度根基,是毁堤蚀坝的蝼蚁之穴。”党风问题、党同人民群众联系问题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问题。“四风”问题之所以反复出现,究其根本是一些领导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出了问题,特权思想、“官本位”思想作祟。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必须始终保持警惕,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作风建设是对我们党能否守住初心使命的检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在思想建设上,要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纪律规矩意识,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把牢“总开关”。在制度机制上,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建立健全反对特权的制度规则,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有效约束,不给特权开方便之门。在监督管理上,要强化监督执纪,把日常检查和集中督查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司法监督、舆论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让特权现象无处藏身,形成激浊扬清、弘扬正气的政治生态。

特权是最大的不公。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牢记“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要求,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真正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段相宇 整理 | 山东政法学院 王亚静 播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