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南城民乐街综合楼未经同意拆公共花园建食堂,引业主不满

达川城建监察:目前手续未被批准,已勒令停工

更新:2019-07-19 11:26:3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见习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大清早被施工的声音吵醒了,一看竟是公共花园被拆了。”近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未经业主同意,南城民乐街美好农贸市场综合楼的公共花园被人擅自拆除,业主对此十分不满。

未经同意私拆花园

7月16日上午,记者在美好农贸市场综合楼采访了解到,综合楼1—6楼为商用,7楼以上是住房,6楼的平台是公共花园。刘女士的住房在7楼,正对公共花园。

站在刘女士家阳台往外看,公共花园的花坛已被全部移走,部分地砖被拆掉,大量建渣被堆在一起,看上去像一块巨大的“补丁”。“若不是7月13日看到有人拆花坛,我都不知道花园要被拆。”刘女士称,拆除公共花园前,没有业主收到相关通知,更没经过业主同意。

经刘女士指引,记者还看到,6楼房屋墙体已凿开几个门洞。“我听工人说,拆公共花园是为了建食堂。”这个消息让刘女士担忧的是,一旦食堂建成,不仅供业主散步的花园不复存在了,视野将受很大的影响,还有大家的生活环境将受油烟污染。

“当初就是看中了这个花园,才选的7楼的房子。”刘女士说,2018年买房时,7楼房子因视野好,房价比8楼高,如今花园被拆,刘女士心里很不是滋味。

物业阻止效果甚微

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美好农贸市场综合楼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他介绍,6楼是达州市空港公司、攀路公司的办公室,从5月开始进行室内装修,近期开始在6楼平台上动工。

“就是因为业主意见很大,物业公司出面阻止私拆花园,但没阻止住。”该工作人员说,物业公司曾多次要求两家公司出示购买或租赁房屋的相关复印件和施工许可证等,但两家公司一直不配合,对此物业公司无可奈何,只能让业主向相关部门投诉。

等获批准后再动工

记者在6楼采访时,达州市空港公司、攀路公司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公司计划建员工食堂,现在拆地砖是为了做地面防水处理。目前暂时停工,公司已向相关部门提交申请,如果申请得到批准,才会正式动工。”

针对业主对拆除公共花园有意见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会在正式动工前,与业主进行协商解决。

目前勒令停止施工

记者联系到达川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监察大队,该单位工作人员表示,前不久接到业主投诉后,立即派人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目前,由于达州市空港公司、攀路公司报批的手续未被批准,已勒令其停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