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北大博士生半天走十万步成闹剧为何?

更新:2019-07-19 10:09: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北京大学毕业典礼上,作为优秀博士生代表的庄方东发言表示由于微信运动的限制,98800步只是他半天的步数。17日,运动康复专家谢博士表示10万步就是80到100公里,跑步1小时10公里的配速就要跑10个小时,半天跑两个马拉松不现实不符合常理。(2019年7月18日中国经济网)

半天走10万步,北大优秀博士生代表庄方东的发言,一石可谓是惊起千层浪,事实上这本是一个小事件,小事件却引发了广大网民的热议,为什么呢?还是这一事件涉及到社会诚信问题,这10万步是不是真正能够做到,这关乎到北大博士生为学的诚信,做人的诚信,或许更会影响到北大声誉问题。

10万步应该是多长的距离呢?这一概念必须要清楚,如果不长期走路的人或许不清楚有多少,但是对于一个经常走路的成年人来讲,特别是平时也喜欢利用微信运动进行身体锻炼的人来讲,算起来还是相当清楚的。笔者也曾经是一名微信运动的爱好者,也曾经进行过为期半年的快步走,快步走40分钟时间,差不多7000步,其距离差不多是3公里。根据这些数据,那就不难算出来10万步是多长,需要多长时间了,十万步长度大约是43公里,需要时间大约9.5小时。虽说笔者与康复专家所说的数据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笔者还是按快步走算的,对于一般体力人来讲,快步走又能够坚持多长时间呢?将近十个小时的快步走,除非是特殊群体才能够做得到。

半天走十万步,四十多公里,普通人也许只能骑自行车做得到,这位北大博士生,其走路的速度会比骑自行车快吗?再者就是一天走如此多的路,不知道这北大博士生的身体健康是不是能够吃得消,即使是身体很健壮,他的腿或者是膝盖能承受得了?如果是身体稍微胖一些的,那更是做不到了,快步走走半个小时都会出大汗,坚持这样长的距离,大腿根儿完好无损根本是不可能的,这北大博士生说话没有这样偏离实际的,这也太不靠谱了。

每一个人都要讲诚信,北大学子更要做到这一点,说话做事要符合实际,要经得起推敲,而如今在微信运动讲话过程中,就出现了如此笑谈,难道说今天所做的报告只是为了博眼球吗?不知道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会能够做到坚持实事求是呢?将身子伏下来,一心思做学问,对于相关问题要好好地求实,不能闭着眼睛说瞎话,北大博士生但愿你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做到这一点。(苗凤军)

原标题:北大博士生半天走十万步成闹剧为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