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进入夏季天气仍凉爽,网友戏称正在过一个“假夏天”

空调凉席市场遇冷

更新:2019-07-19 10:14:5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桂丹倪    编辑:庞岚月

“入伏失败!小伙伴们,快来达州避暑哟!”今年达城多雨,进入夏季后,天气仍然凉爽,不少网友在网上发帖,戏称感觉正在过一个“假夏天”。受此影响,今年我市空调、凉席等炎夏必备品遇冷,销量不佳。

空调、凉席市场遇冷

16日上午,记者在通川中路某空调专卖店看到,空空荡荡的店内只有一名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因为气温不高,近两月的生意一直不怎么好,每天都没几个顾客,销量还不如4、5月。而去年7月,她们在店里忙都忙不过来。

在文华街一家凉席店,正在为销量而发愁的陈老板大倒苦水说,今年雨季太长,导致气温和春秋季差不多,店里有时好多天都不开张。往年6、7月都是销售旺季,今年被雨水硬生生地淋成了淡季。从以往经验来看,进入8月,买凉席的市民就少了。看样子,今年的生意相当惨淡。

记者走访达城多家空调、凉席店发现,“顾客少,下单少”的情况普遍存在。

清凉一夏受市民喜爱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虽然空调、凉席的销售商家很苦恼,但大部分市民却对这样凉爽的夏季很是喜欢。“现在在家里,最多也就开个小风扇。今年夏天好凉快哦,好安逸!”市民杨婆婆告诉记者,今年夏季反常地凉爽,现在都入伏好几天了,她在家都没觉得热,还没有开过空调。去年这个时候,她家的空调24小时都不会关。

“现在的气温就像入秋后一样。”市民谢先生说,他比较怕热,往年4月份他就开始吹空调了,7、8月份,家里的空调更是每天24小时运转。今年夏天很“友好”,一般晴两天就会下雨,大部分时间都很凉快,像他这样怕热的,都很少开空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