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强降雨来袭!达州这些地方发生险情,17名群众被困…

更新:2019-07-18 17:06:1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欢 田乙斯   编辑:李小平

7月17日,达州市遭遇暴雨袭击,暴雨导致全市多地发生洪涝灾害,河水上涨,发生多起险情。

截至今(18)日凌晨1时,达州消防共营救被困群众17名,并对多辆被积水围困的车辆进行安全推移,目前已全部处置完毕。

17日下午16时42分,渠县渠江上游有两名群众被洪水围困,请求消防队到场救援。

接警后,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出动一车6名指战员携带橡皮艇、救生衣等水域救援装备紧急前往处置。

经消防员现场了解到,当天,一名群众在放河边牛,另一名群众在河边钓鱼,两人均未注意江水上涨情况而导致被困于江中。与此同时,水流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急速上涨,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由两名水性好的队员带队组成救援组,并携带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援装备乘坐橡皮艇开展救援。


命令下达后,消防员迅速开展救援工作。17时20分,救援组乘坐橡皮艇顺利到达群众被困地点。

其中一名被困群众坚持要带走蓄养的黄牛,而橡皮艇承载能力有限,故不能答应,随即指挥员现场协调了一艘渡船参与救援。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救援,两名群众被成功救出。


17日白天,万源市多地因暴雨引发山洪。

当天22时许,万源市消防救援大队先后接到两起报警电话,万源市513电厂(小地名)发生险情,有人员被困;万源市东城天马山社区有车辆遭积水围困,情况危急。

接警后,万源市消防大队按照应急抢险救援预案,迅速调集2个救援分队,两车12人分赴两地现场。

23时15分,救援分队第一分队到达513电厂受灾现场后了解到,因当地道路中断,山体滑坡,水流湍急,导致该电厂附近的住宅被山洪围困。该大队随即展开救援行动,经过近40分钟营救,成功救援被困群众15人。

救援第二分队消防员到达东城天马山社区受灾现场后了解到,该地因山洪爆发引发内涝,导致街面有车辆及驾乘人员遭积水围困,参战指战员随即将多名驾乘人员及车辆进行了安全转移。

据市气象局官方微博通报:7月17日12到13时,全市共11个站点雨量超过10毫米,其中4个站点超过20毫米,均出现在万源,石窝65.3、玉带42.7毫米。截至13时,此次过程累积雨量万源有32个站超过100毫米,其中6个站超过200毫米,草坝达到308.7毫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