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新能源车受关注 燃油车依然是市民主选

来看看 今年达州人都买了哪些车

更新:2019-07-18 16:20:3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岸    编辑:尹可

生活在达州,无论城市大街小巷,还是乡镇偏远郊区,山上、马路上、公园景区、住宅小区都“挤满”车子,不管是SUV、轿车、摩托车还是电动车……现代社会,车子在人们出行上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去年6月15日起,达州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标志着我市新能源汽车号牌全面启用。今年以来,达州人买车情况发生了哪些变化?17日,记者从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新能源车备受关注,燃油车依然是广大市民的主选。 

上半年小型新能源汽车上户量

比去年全年增加121辆

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权威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汽车总共上户31892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上户396辆,小型汽车上户30536辆,小型新能源汽车上户395辆,相比去年全年增加121辆。数据说明,家用型新能源汽车受到市民关注,与此同时,众多市民在购车选择上,还是以燃油车为主。

对众多购车市民来说,选车就跟“买房”一样,需要精挑细选,各方面都要考虑。个性不同的市民,购车选择也不一样,对于年龄段不同的消费者更是对车有不同的要求,年纪轻的也许喜欢轻快便捷型;年长的可能趋向于稳重成熟款;据了解,众多市民还是更注重车子实用性。

正因为如此,厂家才会生产出SUV、MPV、紧凑车等车型去尽可能满足广大市民对车的要求。那么,截至目前,哪些车迎合了市民的口味呢?对此,记者在莱克汽车城做了详细调查。

20至30岁:

20万内的价格受欢迎

车型:注重外观颜值及内饰科技感

20岁的你,或许还在念书,或许已经步入社会参加工作。达城莱克汽车城的市场部张经理告诉记者,“20岁正值朝气蓬勃的青春年华,他们对于车的追求更注重外观颜值和内饰科技感,当然大部分处于这个年龄段的人都是由父母辈出首付或者全款购买”。从半年的销量上看,东风标致、起亚、斯柯达、马自达等20万以内的高颜值车型备受青睬。

谈到新能源汽车,张经理表示,随着市民环保意识的重视以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新能源车型销量也在递增,不过达州的城市配套设施还有待于加强部署。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还是比较倾向于新能源汽车,如果手头宽裕,是会考虑购买的,毕竟相比同等燃油车,新能源汽车价格偏贵。

30—40岁:

15-30万成熟车型及品牌

车型: 偏向于购买品牌及成熟的车系

众所周知,30到40岁的市民,事业正处上升期,家庭状况比较稳定,经济条件也比较宽裕。“在购车选择上,这一年龄段的人,偏向于购买品牌及成熟的车系,毕竟这些车的良好口碑已经深入人心,不仅外观大气,内饰也比较精致舒适”。张经理说到,今年上半年,大众、别克、雪佛兰、福特等成熟品牌车型就卖得比较好。

“大部分购车人群都考虑到外出自驾游,所以相比轿车,更多人还是选择SUV,不仅视野相对好,安全性还是比较高的”。张经理说到,现在汽车的配置越来越丰富,全景天窗、一键启动、大屏导航等已经成为标配。

数据显示,还是有一部分人选择购买了新能源汽车。说到这里,张经理表示,这类人群购买这类车型也是为了环保。不过从销售的所有车辆中看,燃油车中,SUV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三厢轿车也销售得比较好,MPV十分惨淡。

40岁及以上:

20万及以上高端车

车型:追求品质,大众高端

40岁以上的人,收入稳定,经济实力相对雄厚。“人过了40岁,该经历的都经历得差不多了,此时买车更追求品质,注重汽车舒适度和后期保养。”张经理说到,面对40岁及以上的顾客,他们一般推荐20万及以上的汽车,除了市民眼中的奔驰宝马等豪车,大众、红旗、JEEP等高端车型都很受欢迎。

其实达州人还是相当低调和具有情怀。不管是大街上,还是车库,你都能看到,传祺GS8、哈弗H9等国产车,也很受“大叔们”的喜爱。

张经理表示,现在国产车也日趋成熟,不管是性能还是舒适度,都是“杠杠滴”,他相信以后,国产车会受到更多市民的青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