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为达州发展赋能 为经济腾飞添翼

——四川农信(达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宣传报道之三

更新:2019-07-18 11:49:3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王彪 胡瑞雪 本报记者 漆慧霞 廖梅    编辑:庞岚月

在巴山腹地,在渠江之滨,无论是重大项目还是民营企业,无论是“三农”领域还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都能看到四川农信(达州)全心全意提供金融支持的热忱服务。长期以来,他们坚持“立足本土、服务地方”的市场定位,通过“五聚焦、五着力”,优化资源配置,主动对接需求,增强金融供给,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动能,践行了“四川农信 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的庄严承诺与责任。

截至2019年6月末,四川农信(达州)各项贷款余额537.5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净增33.53亿元,贡献了全市商业银行贷款增量近25.39%的份额,是名副其实的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

聚焦重大项目建设

着力核心支撑

营达高速公路全长97.936千米,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中重要的东西联络线路和川东北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大通道,被誉为帮助沿线群众脱贫致富的“扶贫路”。建成后将缩短达州至成都高速公路里程约110公里,形成新的北向出川便捷通道,对完善川东北经济区交通网络具有重要作用。自2018年7月以来,由达州农商银行牵头四川农信17家银行参与的营达高速公路项目银团贷款成功发放多笔贷款,现累计贷款余额达3.27亿元,极大促进了工程建设施工进度。


客户经理深入企业调研

长期以来,四川农信(达州)主动对接全市各类重点项目、企业,得到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其中,达州农商银行向达州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暨达州建设川东北经济区核心增长极重点项目提供贷款资金18.16亿元、45个重大项目提供贷款资金1.45亿元。

聚焦民营企业发展

着力资金支持

2019年1月10日,在达州农商银行与四川达州“好一新”集团交流座谈会上,“好一新”集团向达州农商银行赠送印有“情系好一新,患难显真情”字样的锦旗,感谢达州农商银行长期以来对“好一新”商贸城的大力支持和贴心服务。尤其是2018年6月,在市委市政府、市人行和达州银监分局的指导下,四川农信(达州)第一时间单列专项信贷计划,运用支小再贷款,在两个月内为“好一新”621户火灾受损商户发放1.44亿元利率优惠贷款,及时支持商户恢复重建。

近年来,达州农商银行紧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断优化产品设计和服务流程,持续加大对辖内优质小微客户支持力度,大力扶持包括“好一新”商贸城在内的一批优质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在达州市第三届达商大会上,达州农商银行作为唯一银行机构与达商总会签约授信100亿元,深入贯彻达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战略部署,较好地发挥了“主力军银行”作用。

截至2019年6月末,达州农商银行新增民营企业贷款4.14亿元,其中新增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内(含)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3.97亿元,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近1个百分点,实现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一降”目标。

聚焦新型农业主体

着力乡村振兴

位于达州市通川区碑庙镇的陡坑村,因地形闭塞、交通不便,经济发展滞后,贫困程度较深。当地农户思想观念落后,对新型农业经营模式持怀疑态度,土地流转困难,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农业现代化进程。

落户陡坑村的达州市巨峰林业专业合作社苗圃基地于2016年10月开始建设,在面对当地农户不支持、项目资金短缺以及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的情况下,企业发展初期可谓困难重重。达州农商银行碑庙支行在下乡调查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成功为该企业申请到70万元涉农贷款后,帮助该村依靠产业支撑带动脱贫致富。

达州农商银行支持的企业

2019年5月,达州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订支持乡村振兴及民营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到2022年,四川农信系统内法人机构对达州市授信总额将达1300亿元。双方将围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业主和小农户培育、农产品品牌打造等11个方面加强合作,形成政银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格局。

聚焦金融走访调研

着力对接需求

彭福兴于2011年创办了达州市世纪隆超市有限公司。随着城市的扩张和一些大型超市的进入,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彭福兴想把超市整合打造为大型综合连锁超市。可是因缺少抵押担保难以筹措资金,让新业务模块开发严重滞后。就在他焦头烂额的时候,得知达州农商银行与税务、人行部门开展银税合作推出了一款名叫“蜀信·税金贷”的信用贷款产品。2015年8月,彭福兴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达州农商银行达川支行小贷中心提出了申请。没想到第二天人行、税务、银行的工作人员就来到公司现场走访了解情况,并指导公司准备相关资料。只用了三天时间,就完成了调查、审核、授信等程序,公司获得了低息、无抵押的300万元信用贷款,有效助推了世纪隆超市进一步发展壮大。

按照市人行、达州银保监分局联合组织的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四川农信(达州)建立了行领导大走访工作机制,通过制定活动详细计划,充实金融顾问团队,加大信贷投放,将“大走访”活动成果转化为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支持并逐项落地落实。截至今年6月末,四川农信(达州)已累计发放“税金贷”262笔、6.44亿元。

聚焦降低贷款成本

着力利民惠民

杨雯淑是一位80后女生,大学毕业后,曾在成都一家服装公司做管理,后回到家乡创办了通川区源丰养殖专业合作社,养了十来头肉牛。她想扩大规模,却面临资金短缺难题。她曾试着找银行贷款,但都需要担保。一天,她听说农商银行正在与税务、人行部门合作,推出了一种无抵押的信用贷款,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了达州农商行,没想到很快就得到了15万元的信用贷款,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达州农商银行出台《小微金融业务贷款利率定价管理办法(试行)》,实行“一户一策、一户一价”,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1至2个百分点。合理运用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缩减贷款企业“过桥”融资链条。通过减免评估费、公证费、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等,降低客户综合融资成本。运用央行再贷款资金向民营企业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确保滴灌精准。截至今年6月末,达州农商银行使用央行支小再贷款资金发放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贷款15亿元,切实降低了民营企业融资成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