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同行同根

更新:2019-07-18 11:08:2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蒋兴强/著

“这事交给我办,保证办得满满意意,弄他几个‘熊猫’(青包)掉起!”覃新一拳砸在桌上,晃晃拳头吼道。蔡光亮坐在一旁,手里玩着一只酒瓶,仿佛在研究是20821、20822一类勾兑货,还是10781、26760系列纯粮酒一样,借着门的光亮,颠来倒去地端详着。“喊几个朋友喝一台,让他们借醉买货去,先捡货后象征性施舍几个。不服气,再给点颜色;要告,无凭无据,一个愿买一个愿卖!”

“喝喝喝!就离不开那马尿!”妻子马丽萍站在衣柜前,狠狠盯了眼丈夫。她今天换了一套更为别致、淡雅的春装。一头没有染色的黑发梳理自然、秀美,宽而大方的天庭几缕疏而微卷的刘海,那本来就十分端庄的五官,再加上一双秋水般明净的大眼,薄而不小的嘴唇,口红淡描。她前胸低开,洁白的衬衣底下,那坚挺白嫩的双乳绝妙地微露着,超短裙下,修长、健美的双腿极富性感。马丽萍眼睛从穿衣镜里瞟着王不非:“你们这些男人都像公鸡一样好斗!4吨货值几个钱?难道智取就不比黑吃黑保险?依我看,这几个人也不过是小打小闹,还不如……”

马丽萍如此这般地对王不非耳语一阵。由于她个高,那高耸的乳峰擦着王不非的肩,若即若离,那红红的樱桃嘴几乎贴着他的脸腮,几缕秀发搔到了他脖颈痒处,浮动的暗香撩拨得王不非魂不守舍。

王不非从集团挑选了几名能说会道、平时与四人组称兄道弟的老板,经一阵“推心置腹”“泄露”了集团准备“收拾人”的“秘密”。接着,他们当着四人组的面与王不非通了电话,说是先斩后奏,让四人组交了风险抵押金,四人组就加入了集团。四人组共占一股,人占四分之一股。

这四两拨千斤之计,立竿见影。不到三天,集团生意又红火如常。

敢于吃螃蟹的人,没有吃上蟹肉,只是惊动了蟹,反而被蟹夹住不能动弹了。

四人组的结局,给同行和小贩们留下叹息和无奈。同时,也给集团带来了新的平静与祥和,助长了集团藐视一切,一路称雄的傲骨霸气。

然而,老板集团“三天销5个车匹”,稳赚二十五万利润,黄金地段老车坝、巴达路口的门市才卖两万一平方呢,谁不动心?谁愿坐而受穷?

9

四人组风波未平,云南芒耗镇汤老板的18吨香蕉又极不礼貌地闯入天州。

只要一提起芒耗汤老板的鼎鼎大名,凡是贩运香蕉的云贵川湘渝的商客和司机几乎无人不晓;汤老板虽无官无职,在云南却相当有名气,难道人家差那十几吨货的利润?

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

(十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