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受理全覆盖 办理全规范 办结全反馈

大竹县“闭环管理”提升信访办理质效

更新:2019-07-17 16:17: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丹 本报记者 江吉    编辑:庞岚月

“你好!我是上次给你们打过电话的老李,这次我不反映问题,是感谢你们!我向你们实名举报的问题,县纪委的同志给我反馈结果了,村上把该退的钱已经退给我了,村上干部也给我做了解释……”

听着电话那头老李一改之前的焦躁愤怒,语气和缓,心情舒畅,县纪委信访室冷长竹挂掉电话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为适应新形势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大竹县纪委监委积极构建受理全覆盖、办理全规范、办结全反馈的“闭环管理”,通过运用“一个口子归总、多套流程管控、一把尺子衡量”模式,推动信访举报从受理到反馈形成完整链条,确保“件件有着落”。

“一个口子”归总

确保件件入环

“今年以来,我县已登记受理信访举报71件,经查属实或部分属实,立案37件56人……”近日,大竹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冷长竹在办公室整理完善今年的信访举报台账,逐项比对并跟踪办理情况。

大竹县按照“归口受理、分级办理”原则,不断优化“信、访、网、电、微”信访举报平台,对上级转交办、本级自收、下级报送以及其他单位移交的信访举报,统一纳入信访室登记管理,录入信访举报管理工作平台,并通过建立信访举报总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实现“多个渠道进水,一个池子蓄水”。

“为了方便梳理汇总,我们在总台账下还根据工作分类建立了多个分台账,对下一步开展工作分析提供了明晰的数据支撑。”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毛海深介绍。

“多套流程”管控

确保环环相扣

“我想问下之前反映的问题调查得怎么样了?好久能办完?”

“好的,您稍等一下,我马上给您查一下。您反映的问题是由第三纪检监察室在办理,他们会在一个月内办结并给您反馈……”

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在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出现。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详细梳理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对信访举报办理的各个节点时限和要求进行固化,建立多套流程,将接收、呈批、分流、转送等各环节纳入统一规范管理。建立督办工作机制,对重要信访举报,采取发放“红黄绿”三色提醒卡的方式进行跟踪提醒,确保信访举报及时办理。今年以来,该县信访室已发放信访举报办理提醒卡23张。

“一把尺子”衡量

确保“闭环管理”

“要把群众的满意度始终作为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唯一衡量标准并贯穿始终。”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汉在县信访举报专题会议上提出工作要求。

为把信访举报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里去,该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情况通报、办结反馈制度,对实名信访举报实行100%反馈,认真听取举报人的意见建议,对举报人提出的异议,做好解释、疏导和化解工作,从源头上减少重复访和越级访。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针对办结的信访件资料完整性进行把关审核并录入信访举报管理系统,及时销号归档,完成“闭环管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大竹县已完成“闭环管理”83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