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同行同根

更新:2019-07-17 11:38:5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蒋兴强/著

8

经营香蕉本钱不多,车皮不过六万,汽车多则三万;经营香蕉的技术不难,只是香蕉运回后要有一个懂保温、升温和会使用催熟剂的内行才行。

天州市的一些香蕉零贩通过与邻近省市的发价对比,他们发现一个产地一个收价,天州里程比人家近,运价比人家低,反而发价比人家高八角左右。也就是天州集团一汽车比别人多赚八千,一车皮多赚四万。

做买卖就是算账,对于老板集团的账,天州市从事苹果、梨子的,经营副食、办厂的,甚至连房地产商都窥视出其惊人的暴利。他们盯着这块令人流口水的“肥肉”,纷纷跃跃欲试,只是有的懂技术却一贫如洗,有的资金不愁又是外行。即使有的万事俱备也有其贼心无其贼胆,害怕集团暗里肇事,面上杀价,自己人吃亏,还落得个连卖带送。

老板集团可以联合,我们何尝不可效仿?“天州四小贩”第一个组织起来了。他们要啃啃这块螃蟹。

这些不愧为以分分钱起家的小贩,个个比猴还灵。他们为了避免对方财大气粗杀价,不去产地,只从重庆沙坪坝香蕉市场接货而且每次只拉4吨。可想而知,老板集团敢杀价吗?你车皮50吨,人家只有4吨。你全部送人分文不取,人家白给不过一根鸡毛;而且这四人组接回的货质量比集团好,卖价反而还低两角。四人组跑一趟赚它一两千,一人一天4张“100”,下午1点前就到了兜里,三天比一个县级干部月工资还高,何乐而不为?

不想,这刀子不大,却捅到了集团的要害,四人组的货不多,却引起了邻近县乡的商贩们贵贱不要集团的货。他们早就盼望这一天了。过去老板集团独家经营,他们吃亏上当太多,不进香蕉么?消费者们又往往爱搭配买,谁的品种多谁的生意好,为了别的品种赚钱,那怕香蕉分利不取,也要进老板集团的高价货。现在,天州四人组货完了,他们心甘情愿地等,也不进集团的货了。而老板集团的损失不算则罢,一算不得了:四人组的货少卖两角,集团货不好,每公斤至少比四人组降价八角,同时大多零商小贩心里有气,集团的货就是一枝花也不看一眼了。长此下去,烂掉赔本的不是四人组而是集团,百余家庭开支多少?庞大的采货队伍车旅费多少?

“这简直是乌龟请客——全是王八!”

和几个经理一起商量对策的王不非忍不住骂了一句,直气得他七窍生烟,差点肺都炸,他端起“茉莉”咕噜喝了一阵,缓了口气对覃新几个兄弟说:“找几个吃血饭的,给点颜色!我就不信他们有三头六臂,敢跟我姓王的作对!” (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