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88个项目!上半年达州新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830亿元

更新:2019-07-17 09:26:3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江吉    编辑:庞岚月

今年1至6月,全市新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8个,投资总额达830.8亿元,引进市外资金469亿元。其中“6+3”重点产业签约项目75个,新签约5亿元以上投资合作项目47个,新签约三类500强企业7个。

本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各地紧扣“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奋斗目标,以“大开放、大招商、大落实”行动,推动“6+3”产业招商持续向好,招大引强、规模集群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达州市“6+3”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今年1至6月,全市新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8个,投资总额达830.8亿元,引进市外资金469亿元。其中“6+3”重点产业签约项目75个,新签约5亿元以上投资合作项目47个,新签约三类500强企业7个。

大开放促进大招商

2月18日,我市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吹响了民营企业投资达州的“集结号”,企业抱团成群来达实地考察成为常态。1至6月,全市“请进来”对接洽谈企业达450余批次,同比增长23.5%。正威集团、和润集团、蓝润集团、华西希望集团等20余家三类500强企业纷纷走进达州,实地洽谈合作事项。

同时,我市市、县两级“走出去”点对点登门拜访达300余批次,同比增长18.5%。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会见了华为集团、联想集团、和润集团、中铁二十二局、国融盐业等重点企业,走出去实地考察了华为集团、中国铁建、华西希望、以岭药业、君乐宝乳业等40余家目标企业。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达州展会

大招商驱动大落实

“今年1至6月,全市举办了以‘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欢迎达商返乡发展恳谈会’‘新材料产业推介会’‘在川央企省属国企达州行’等为代表的投资推介活动5场,累计参会人数1700余人。与各类企业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8个,投资总额830.8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达州在招大引强上下大功夫、苦功夫,希望签约项目能尽快落地落实。

为促进签约项目尽早落地落实,我市制定出台了《达州市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评价管理办法》,坚持“分层分类、多劳多得、逗硬落实”三大原则,对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管理考核,重点加大对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的考核力度,权重占70%。对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加分,上不封顶,鼓励多引多得、多引多加。对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的落地落实进行严格考核,严格把控工商登记注册、年度资金到位率、按期竣工投产三个时间节点,超期扣分无下限。在签约项目不断增加、签约金额不断攀升的情况下,确保项目快速落地落实、产生投资效益。

2019年达州市(重庆)新材料产业推介会

大落实引领大发展

数据显示,1至6月,全市新开工招商引资项目37个,投资总额236.8亿元,其中“6+3”产业招商引资项目28个,投资总额199.3亿元。

兆纪光电LED背光源、拓普建材、珠海菲伯过滤材料等17个项目竣工投产,带动六大产业集群工业总产值平均增长14.8%,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52.9%、新材料产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8.6%。

令人惊喜的数据还不止一组。截至6月底,我市2018年纳入省级平台统一管理的签约项目履约率达87.02%,开工率达75.67%,资金到位率达37.4%,尤其是资金到位速度,同比增长11.2%,充分发挥了落地落实考核“指挥棒”的作用。

三个环节环环相扣,既凸显我市招引重点、鼓励引进,又强化落地落实。“大开放、大招商、大落实”行动,为我市“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坚定目标提供了不竭动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