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冯永刚前往花池乡检查指导灾后复产重建暨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更新:2019-07-16 17:37:1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带着对受灾群众的深情牵挂,7月10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率队深入花池乡检查指导灾后复产重建工作,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6月22日,花池乡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全乡5个村、1个社区不同程度受灾。连日来,花池乡全力开展灾后复产重建工作,目前,场镇水电气已恢复,农业复产、河道疏浚和桥梁涵洞修建等工作有序开展,受灾群众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来到花池乡,冯永刚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受灾群众转移安置、道路抢通、河道清理等灾后复产重建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复产重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复产重建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快复产重建进度,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调集机械装备抓紧抢修,对短期无法修复的部分桥梁道路,要及时搭建便桥、修筑便道,保障群众安全畅通出行;要坚持“特事特办”,为灾后重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要抓好灾后防病工作,及时开展消杀、卫生状况调查和应急健康教育,确保洪灾之后无疫情;要拓宽渠道筹集资金,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投入复产重建工作。

在大池村,冯永刚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来到贫困户李宏春家中,冯永刚对照大排查问卷,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其常怀感恩之心,自强不息、努力奋斗,自觉拥护、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早日致富奔康;在91岁高龄的贫困户涂益茂家中,冯永刚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吃穿住行等方面的情况,对其子女主动承担老人饮食起居的孝老敬老举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在得知该家庭主要发展生猪养殖后,特别提醒他们要加强消毒防疫,严禁潲水喂猪,确保养殖安全。

在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时,冯永刚强调,要继续加强对大排查人员的业务培训,精准把握政策要求,规范填写调查问卷,确保大排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乡镇和帮扶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把责任落实到人,坚决做到村村查、户户过,确保真实掌握“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当天,冯永刚还在胡家镇对“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河川,县委常委、副县长鞠鹏陪同前往。

(宣汉县宣传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