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同行同根

更新:2019-07-16 10:52:4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蒋兴强/著

7

外面货好价廉,家里独家价高,惊人的利润使集团上下如注入超量的兴奋剂,纷纷满负荷运转。

老板们轮流出差采货,路上二十四小时都有一辆辆满载着货的火车、汽车,昼夜兼程向天州疾驰。香蕉独家经营利润创造了历史奇迹,菠萝货不过夜一气卖空。

利润是明摆着的:除却各种开支,老板集团仅广西蕉每车皮净挣五万不成问题,按月批发50车皮计算盈利就有二百五十万;如云南蕉每汽车只按八千元算利,每月至少销60车,利润不下四十八万。全年只有七八月不能经销,加上跨行业收入,集团年突破千万纯利不在话下。王不非总经理的“户分四五十万——每家一年买一套3室2厅的商品房”并非天方夜谭。

天州106家大联合第一个在全国成功地为百万同行开了先河,率先走出了百年不遇的旱年困境。

成都、昆明、贵阳、西安乃至石家庄、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同行震惊,无不对天州市的香蕉老板刮目相看。他们纷纷组团到天州“取经”,也数次组织本地同行协商、谈判,如法效仿,然而又都以在利益面前各自心怀鬼胎,不能顾全大局而失败。有的是为那众人瞩目的经理宝座;更多的则是为股份和那令人垂涎欲滴的暴利,不得不各自打着如意算盘,互不相让。总之,对于全国其他省市的同行来说,他们都经过了各种形式的痛苦尝试,收获只有一点:散沙一盘!

事实证明,欲达到“统一独市”,仿佛“上九天揽月”。而对于天州市老板集团之外的人来说,想越雷池一步,争食一点残羹剩汤,也实同“下五洋捉鳖”。因为王不非有言在先:在天州谁要与他们作对,老板集团拿出一两百万,不过一点“毛毛雨”,让他尝尝倾家荡产的滋味!

谁敢?要人,106家;论钱,家家财大气粗;比专业,106家全是玩蕉老手!

(九)

8

经营香蕉本钱不多,车皮不过六万,汽车多则三万;经营香蕉的技术不难,只是香蕉运回后要有一个懂保温、升温和会使用催熟剂的内行就行。

天州市的一些香蕉零贩通过与邻近省市的发价对比,他们发现一个产地一个收价,天州里程比人家近,运价比人家低,反而发价比人家高八角左右。也就是天州集团一汽车比别人多赚八千,一车皮多赚四万。

做买卖就是算帐,对于老板集团的账,天州市从事苹果、梨子的,经营副食、办厂的,甚至连房地产商都窥视出其惊人的暴利。他们盯着这块令人流口水的“肥肉”,纷纷跃跃欲试,只是有的懂技术却一贫如洗,有的资金不愁又是外行。即使有的万事俱备也有其贼心无其贼胆,害怕集团暗里肇事,面上杀价,自己人吃亏,还落得个连卖带送。

老板集团可以联合,我们何尝不可效仿?“天州四小贩”第一个组织起来了。他们要啃啃这块螃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