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楼市公寓“大爆发”选公寓还请睁大眼

更新:2019-07-16 10:49:4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严衡玬    编辑:庞岚月

不同于前几年“时有时无、可有可无”的公寓项目,因为“低总价、低投入”的特点,近几年达城楼市公寓产品走热,多个品牌房地产商也纷纷发力公寓市场,力争成为所在片区的标杆。

据了解,今年达城房地产市场上,有西外中迪广场、福森LOFT公馆,长田新区优米公馆等公寓项目。与此同时,这些产品与前两年相比,无论从规划还是定位上都有了很大改变,更注重人性化。

小空间凸显大天地

公寓由于其商住两用的性质,通常选地繁华,周围的配套设施以完善著称,酒店、商场、银行、学校等一应俱全,多种需求就近满足。

中迪广场占据莲花湖片区腹地,作为达城楼市炙手可热的区域,经过几年发展,这里不但环境优美,不少优质配套设施已经投入使用,这里有了莲花湖公交首末站,有了大型商业综合体,有了医疗、教育、酒店等配套设施,众多知名楼盘也云集于此。

长田新苑·优米公馆位于长田大道与金龙大道交汇处,周边有梨树坪湿地公园、火烽山主题公园,层高5.5米,是性价比超高的LOFT青年公寓,优米公馆定位为达州青年圈层活力生活社区,旨在建设达州青年群体安居乐业的百姓家园。优米公馆所在的长田生态新区,是具有自然山水生态环境的生态型城市新区,随着金南大桥、火烽山隧道、大尖子隧道和中坝大桥的开通,经开区将成为连接西外、南城和马踏洞的核心枢纽,区域价值值得期待。

公寓虽小,可五脏俱全,目前达城的公寓产品也能满足家居需求。从产品上来看,福森LOFT公馆和优米公馆“买一层得两层”,充分保障公寓的使用价值,可改为两室、三室甚至四室,由此可见公寓同样可以拥有几室几厅,完全能满足一个小家庭的需求。

地段繁华,产品优秀,当夜幕降临,以公寓为点,向四周辐射的便是这个城市的热闹活力所在。

置业兼顾理财

近两年,达城楼市从“刚需”向“改需”过渡,在这个过程中,社区环境和配置水平都在提高,例如智能化、梯户比、精装修等;为了适应改善性需求,房源建筑面积也相应变大,相比总价动辄七八十万元的普通住宅或以百万元计的商铺,公寓有面积小、总价低的优点,从投资的角度来讲门槛相对较低。

何女士去年在中迪广场花了30多万元买下一套50多平方米的公寓,今年便以3万元/年的租金租了出去,“同区域,面积相近的住宅租金为1.5-1.8万元/年,而且还需要装修,我的公寓是清水房出租,所以收益还是很可观的。”

“其实我觉得买公寓还是不错的,我看中的那套公寓总价少,买一层得两层,自己一个人住刚刚好。”准备买公寓的小刘遭到了父母的反对,“他们认为公寓是商业性质,产权只有40年,不是很划算。”

业内人士认为,公寓的优点在于房子面积小、总价低,对于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来说非常合适,而且公寓大多是建在距离公交站比较近的地方,交通便利。但是公寓的缺点也很明显,产权年限比较短,土地年限到期后,是需要补土地出让金才能继续使用;与普通商品房相比,公寓的水、电、物业费比较贵,很多公寓不通天然气;购买公寓首付高于商品房,不支持住房公积金贷款;公寓不能办理户籍落户,孩子无法入读周边学校,其后期升值潜力将大打折扣等等。

如果公寓项目地段好,配套时尚,是非常适合年轻人或创业者购买的,因为商住性质,自住、办公两相宜,租金比纯住宅又更具优势,即便想要出售转让,也相对容易。

编后语:

如今达城市场上的公寓数量正在攀升,但是产品存在差异。如何在买房中不被“坑”,本报编辑给购房者一些建议。

买公寓产品,首选靠谱的开发商。购房者们在选择的时候,尽量倾向于品牌开发商的项目,公寓的品质和周边发展更有保障。

地段很重要。如果你是前期自住、后期投资,建议从自身的实际需求出发,优先选择中心城区,或选择一些政策导向密集的新兴区域。

买公寓产品,尽量买精装修公寓。公寓产品装修成本高,选择精装修会省去很多的人力、物力与财力。

投资公寓最好选择小户型。公寓一般按套出租,户型小、总价低,收益率也相对较高。

物业管理水平不容忽视。倘若物业不作为,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墙壁、楼梯处张贴各种小广告,垃圾无人清理,这些不仅降低居住的舒适度,日后还会直接影响产品的出租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