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首播!7月30日18:45锁定CCTV4看《万源保卫战》

更新:2019-07-16 09:29:5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杨蕙菱    编辑:庞岚月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CCTV-4《国宝档案》栏目将在今年暑假推出40集《红色经典》系列节目,其中在我市拍摄的《万源保卫战》将于7月30日18:45在CCTV-4首播。

万源保卫战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为保卫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而进行的一场艰苦卓绝的重大战役,并取得了辉煌胜利。史学界认为,万源保卫战是红军战史上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战斗最频繁、战绩最辉煌、在反“六路围攻”中最有决定意义的一次战役。徐向前元帅曾如此评价这场战役:“假如万源失守,我军就有被压出川北的危险。敌人拼了死命,我们也拼了死命,这是关系川陕革命根据地生死存亡的一次决战!”

据了解,《红色经典》特别系列节目选题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系统的把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上形成的几大精神,通过一个个纪念馆、一个个遗址地、一件件文物和他们背后的故事,介绍给广大观众。节目包括5个子系列,即“坚定的信仰”(介绍革命先驱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星火燎原”(井冈山精神)、伟大的长征(长征精神)、“延安宝塔放光芒”(延安精神)、走向胜利(西柏坡精神)。

据导演翁艺介绍,拍摄组2018年底曾在达州拍摄名为《巴山蜀水》的达州人文历史系列节目。其中,《寻找宕渠城》《千年繁华荔枝道》《开江陶牌坊》等内容已于今年1月在《国宝档案》播出,《万源保卫战》作为红色文化特别留在了暑期档的《红色经典》系列节目。

想要了解这场红军战史上无先例的阵地防御战的观众,请在7月30日18:45锁定CCTV-4频道《国宝档案》栏目,跟随《万源保卫战》聆听这场战役背后鲜为人知的战斗故事。

首播时间:7月30日18:45

重播时间:次日05:35、11:1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