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更新:2019-07-15 10:58:2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魏华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当前,我市正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刺。为坚决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我市认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将它作为我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阶段战役的基础性工作和“牛鼻子”工程,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目前,全市上下认识统一、步调一致、奋力作为,大排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系统谋划 试点先行

我市严格按照“市负责、县组织、乡村落实”的要求,市县联动,县乡一盘棋,在结合前期开展的“大走访、大排查、大落实”活动基础上,按照“查得周全、改得有力、群众满意、提质进位”的工作目标,先后4次专题研究大排查工作方案,2次专题部署大排查工作,从组织领导、人员力量、业务培训、排查核实等方面进行了统一谋划、统一标准、统一步骤、统一实施,市县乡村四级全面形成共推共抓的强大合力。

我市按照“试点—总结—推广”程序,充分发动、认真试点、扎实培训,县级11个村试点结束之后,在每个乡镇选取1至2个村开展乡级试点。截至6月20日,全市共组织1380名试点人员排查11个乡镇、16个贫困村、52个非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786户、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120户。

严实排查 做细做实

在大排查工作中,我市务实推行领导干部层层挂包、帮扶力量驻村入户、群众诉求精准梳理、反馈问题务实整改、审核查验全面覆盖、暗访督查全程跟进等“8项硬举措”,并成立4个市级巡回指导组全过程督导,确保了排查过程扎实、排查结果真实。

截至7月初,全市314个乡镇共组织1.14万人参与排查,大排查工作总体进度达到20%。其中,828个贫困村已排查320个,占比38.6%;2392个非贫困村已排查597个,占比25%;22.4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已排查5.43万户,占比24.2%;4.83万易地扶贫搬迁户已排查1.25万户,占比25.8%;审核确定的5953户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已排查1760户,占比29.5%;已核实问题1.73万户,问题核实率100%,全市大排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结果导向,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切实聚焦三类对象,按照七步排查法,逐项核实、逐项排查,严格排查标准、严格质量管控、严格会商制度,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大排查工作,坚决实现全过程彻底整改。

坚持正视问题不回避。组织乡镇、帮扶部门、帮扶责任人、相关行业部门与困难群众一起,逐个问题分析查找原因,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遮掩、不隐瞒、不留问题死角。

坚决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紧盯“2个国贫县‘摘帽’、49个贫困村退出、3.98万人脱贫”目标,切实以大排查活动为契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勇气,确保我市全域如期脱贫摘帽、同步全面奔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