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买房前,要做这些思考

更新:2019-07-15 08:50:02       来源: 眉山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黄海波   编辑:黄海波

原标题:买房前,要做这些思考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买房也许是人生中唯一的“奢侈品”,为了它,不仅要背负几十年的“房奴”之路,还有可能降低生活品质。因此,买房前必须思考这些问题。

1.房价是第一要素

不管你认不认可,房价永远是买房的第一要素。房价的涨跌,高低决定购房者的买房时机和房子选择。因此,对于刚需尤其是资金不足的刚需购房者来说,在买房之前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收入以及存款来决定价格范畴。

2.首选一步到位还是循序渐进

首先,一步到位可以省去日后换房风险;其次一步到位生活更有品质;最后,一步到位仅是首付的区别,月供相差无几。

但是一步到位并非买大房,而是选择与你当前人口以及未来是否会添加人口相当的户型。一般而言,大三房适合改善需求,小三房适合首置需求。当然,如果经济实力确实有限,也不宜背负过大的债务压力选择一步到位。

3.性价比要高

什么样的房子才是好房子?在不少人看来,“好房子”的标准是:环境好、配套完善、品质高、交通方便。然而,笔者以为好房的标准就是在同等价位上,选择性价比最高的楼盘。

4.新房、二手房因人而异

买房,可以选择新房,当然也可以选择二手房。然而,在实际购房过程中,到底购买二手房还是新房却成为令不少购房者头痛的事情。

新房优点是新的,配套是新的,户型是新的;二手房的优点是现房,配套较为完善、居住氛围较为活跃,但是二手房中那些房龄较长、房质较差的,居住的舒适度也非常差。因此,在实际选择过程中,要根据自身实际选择。(眉山日报记者 黄海波 整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