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宣汉男子讲“兄弟义气”运输毒品被判15年

更新:2019-07-12 15:29:2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杨洋/讲述 陈军 本报记者 戴静文/整理    编辑:庞岚月

“吸食毒品,害人害己”“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这些有关禁毒的宣传语、宣传画,大家都耳熟能详。我在宣汉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任职期间,办理了宣汉男子唐某因讲兄弟义气、贪图一时利益,铤而走险运输毒品,最终被判15年的案件。

2018年的一天,正在院子里洗车的唐某迎来了两位不速之客。同住一乡镇,唐某与前来的陈某二人都是关系好的兄弟伙。陈某二人开门见山,他们希望唐某能开车载他们去成都买“猪肉”。“猪肉哪里没有卖的,跑这么远?”唐某心下正纳闷,陈某便把他拉到一旁,神秘兮兮地对他说道:“‘猪肉’就是白粉。”

“陈哥,这我不敢做。”听闻兄弟伙沾染毒品,唐某连连摆手。他心下明白,这俩兄弟已经在从事贩卖毒品的违法犯罪活动,便以自家上有老下有小、害怕出事等理由拒绝了对方的要求。

“不说前两天我给你帮这么大的忙,我们这么多年兄弟伙,这点小事都不肯帮?”“又不需要你去交易,只是开个车嘛,不会出事。”见对方反应激烈,陈某两人打起了“感情牌”。在两人轮番游说之下,唐某渐渐动摇。“兄弟,你开车的油钱我给你出了,1000块钱怎么样?”在陈某开出了高额跑路费后,受利益驱使的唐某,最终答应了载两人前往成都交易毒品。

三人开车从宣汉向成都出发,按照陈某的指示,唐某把车开到了陈某事先与毒品卖家约定交易的一个地下车库。不多时,一个行为鬼祟,遮掩了样貌的男人出现在了车窗,他小声询问到:“是不是达县上来买‘猪肉’的?”

“上车说、上车说。”陈某与毒品卖家在轿车后排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各自确认毒资数额、辨别毒品真假以及确定毒品数量。完成交易后,毒品卖家迅速离开了现场。拿到毒品的陈某情绪瞬间亢奋起来,他向唐某说道:“你看嘛,简单得很,不会出事。我们还给你加了几百块,跑一趟路多舒服。”见现场无异样,唐某也放下了戒备,还答应了陈某二人晚上一同聚会玩乐。

随即,唐某三人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踏上了返回宣汉的路途,然而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此时渠县公安已经接到线报称,有一辆成都方向的来车涉嫌运输毒品。

在宣汉县的高速路口,民警正预备拦下唐某的驾驶车辆,陈某向唐某大喊:“直接闯过去,不要停!快走!”慌乱中,唐某径直将车开向民警处。车未停稳,陈某二人便夺门而逃,但是被早有准备的民警当场擒获。

民警在陈某衣服的内衬里搜出了非法交易的毒品,随即将二人带至警局作进一步审讯。坐在驾驶室的唐某一语不发,心存侥幸,希望能逃过一劫。但民警还是打开唐某车门,将其一并抓获归案。

侦查结束后,该案被移送至宣汉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审查中,唐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2018年6月,经宣汉县人民法院审理,被告人唐某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000元,追缴其违法所得全部赃款。陈某二人另案处理。

本案也警示广大从事运输服务的相关人员,在提供运输服务的过程中,一定要弄清运输物品的内容。切不要因情面和蝇头小利,被犯罪分子所利用,让自己陷入违法犯罪之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