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凤翎关农贸市场外铺满菜渣!每天清晨,这里吆喝声此起彼伏……

更新:2019-07-12 10:43:2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每天早上六七点,很多菜贩占道摆摊,不仅阻碍行人过路,还留下满地菜渣。”近日,市民苏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城通川北路凤翎关农贸市场外占道摆摊严重,亟待整治。

A.菜贩清晨占道兜售 满地菜渣影响市容

每天清晨六七点钟,从凤翎关农贸市场出入口至原汽车北站对面,这段近200米的人行道上,菜贩争先恐后占“摊位”。

7月10日上午7点,记者在苏先生指引下看到,百余菜贩在人行道两侧摆摊,菜贩们有的将菜放在篮子里,有的把菜放在塑料布上。现场,卖菜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吸引市民驻足讨价还价,人行道被堵得水泄不通。

苏先生说,早上8点后,“卖菜大军”陆续撤离,因为城管来了。“虽然城管劝走了菜贩,但人行道留下遍地烂菜叶,十分影响市容。“苏先生称,长期在该地占道的菜贩与城管“打游击战”,他们清楚城管因其他工作不可能一直在那里,于是在城管管理力量薄弱时,菜贩们“见缝插针”回到了街面上。

B.里外摆摊生意不均 农贸市场管理受阻

“在人行道上摆摊的大多数是菜贩,市场里卖菜的大多数是农民。”采访时,凤翎关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向记者介绍,市场内摊位是免费的,每天只收每个摊位2元钱的卫生费。菜贩不愿进市场,不仅是为了省2元钱的卫生费,最主要的是街面上的生意比市场里面好。

“农贸市场受到了一定影响。”管理人员说,市场内的菜贩见人行道上的菜贩生意好些,跟风效仿到市场外卖菜,造成农贸市场出入口异常拥堵。管理人员表示,只有杜绝了市场外的摆摊乱象,才能方便市场规范管理。

C.占道乱象亟待整治

市民建议规范市场

“每天从这里过路顺便买菜,虽然很方便,但确实太挤、太混乱。”市民王女士说,这些菜贩不长期卖菜,不需要固定摊位。王女士建议,除相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外,应将市场规范化管理,在市场里为菜贩划出一个区域,引导占道菜贩进市场,从根本上解决该地段占道贩菜的问题。

市民李先生认为,途经该地段的市民为省时、图方便就近买菜,无形之中是在为菜贩占道摆摊“撑腰”,以至于菜贩眼里的人行道上商机更大,造成占道贩菜现象愈演愈烈,成了凤翎关农贸市场的“附属市场”。李先生建议,在社区、小区设立蔬菜销售点,既为市民提供了便利,也减少了占道经营的现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