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牛油果绿”风潮美甲,今年夏天让美丽从指间开始

更新:2019-07-12 10:14:2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一直以来,女性在追求“美丽事业”的道路上从未停下过脚步,随着时代的进步,生活质量的提高,美甲逐渐成为女性张扬个性、彰显优雅和美丽的一种时尚消费方式。这项时髦玩物让越来越多的达城白领丽人、时尚女孩的纤纤玉手变得更加炫彩靓丽。今夏,最流行的美甲款式是哪些呢?在选择美甲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近日记者走访了达城部分美甲店。

夏日掀起美甲热

“你的指甲有点短,单做纯色可能有点单调,我给你做一个符合夏季的贝母款吧,在阳光下会很好看。”在中心广场地下商场里的一家美甲店,记者看到正在为顾客推荐美甲款式的小霞。她的身后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各色指甲油。

据美甲师小霞介绍,她已经从事美甲行业近8年,每年夏天是美甲旺季。对于美甲的潮流款式、色泽搭配、勾线绘图她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方法。如今美甲店遍地开花,达城就有数百家,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小霞认为有着过硬技术并时刻关注当季潮流风向是关键。

“找准当季最热色彩,看看网上流行哪些款式,如何搭配可以应季又为顾客的美增彩。”小霞告诉记者,今年刮了一阵“牛油果绿”的风潮,很多来做指甲的年轻顾客都会挑选各种绿色来作为指甲底色,为此他们店推出了一系列牛油果美甲图款,将波点、亮钻、贝壳、金线等潮流元素融入,晕染风、ins风、极简风、金属风、卡通风、彩虹风一应俱全。

并且美甲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是个细致活。包括修形、去死皮、打磨、上色以及指甲手绘等步骤。小霞说,修甲不论修成方、圆,都需要注意左右对称、长度统一的细节问题。还要注意尽量不伤及指甲,去死皮要专门用温水泡手,打抛也只是去掉表皮的油渍,前面几步会影响之后的美甲效果。

美甲的重头戏则是“上色绘图”。小霞告诉记者,现在市面上美甲所用的甲油胶已经成为主流。甲油胶是一种树脂,相对一般指甲油,化学添加成分少,而且颜色更亮丽,维持时间更长。而上色选用甲油胶,自然对工序的要求要复杂许多。一般来说,甲油上色三层,每层需要灯照到硬化,最后封层收尾。“我开店以来,一直选择高品质的产品,这也是对客人的负责。虽然价格相对较高,贵的在300以上,但是仍然有一个固定的消费群体来我这儿做美甲。”小霞说,现在的顾客对于美甲要求越来越高,无论是色泽还是样式都层出不穷,这也对美甲师技术提出新的考验。

选对风格美丽加分

面对美甲,达城的众多时尚女性也有自己的甄别方式。

“我从高中就开始美甲,指甲亮晶晶的会让我心情很好。”有着4年美甲经历的小代表示很看重美甲店的美甲品质。她告诉记者,由于现在市面上的美甲店太多,鱼目混杂,很难去判断哪家店技术好,安全卫生,所以她一般会选择朋友推荐的店铺,更有保障。“价格我没有太在乎,但必须得颜色款式都是当季流行的,况且单位里那些年纪比较大的阿姨都在做美甲,我当然也要紧跟时尚,追求美呀。”对于美甲是否影响指甲健康这一问题,她表示自己做美甲并不频繁所以丝毫不担心。

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小田同样喜欢做美甲,但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所以会挑选一些比较低调、简约的颜色和款式。“金属风美甲我就很喜欢,看起来“冷冰冰”的金属质感仿佛能给炎炎夏日迅速“降温”,今年也依旧非常流行,最关键的是价格也不贵,打折下来150元左右。”小田给记者看了看她的指甲,纯色的金属美甲霸气十足,亮片金属美甲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多了几丝少女的俏皮可爱。

美甲不仅仅只是年轻女性的专属,同样也是“女王”们的心头好。今年50岁的姜女士十分爱美,从30多岁到现在一年到头都在做美甲,并且款式不重样,挑选色泽也十分大胆。“爱美不分年龄,都是从小女生这么过来的,中年人照样也可以美甲让自己变得更加精致美丽。”姜女士认为,美甲是热爱生活,追求美丽的一种表现。

记者咨询了身边一些爱美甲的朋友,发现美甲人群年龄跨越度很大,从20岁到60岁不等,她们普遍都更在乎颜色和款式,对于价格只要合适就行。

摸清门道理性消费

面对遍地开花的美甲店,应该如何挑选才能不踩雷呢?美甲师小霞认为看准店内消毒情况和问清价格很重要。

“在为顾客美甲前,美甲师需要先消毒自己的双手,然后消毒顾客的双手,随后消毒工具,再进入美甲程序。用锉刀等的时候,要先消毒,或者在桌子上敲一下。这些都是最基本的卫生要求。”小霞说,顾客在做美甲前应挑选正规的美甲店,首先应留意店里是否具备消毒设施之类的细节,如果锉刀、指甲剪等工具未做好消毒,一旦受伤容易造成皮肤病的感染。

同时还要在做指甲前问清价格,小霞告诉记者,现在美甲行业收费差距非常大,同样的修剪指甲和涂单色指甲油,收费从20元至400元不等。很多女孩子喜欢贴的水钻,在不同店铺的报价相差一到两倍。“收费的确没有统一标准,门道很多,这是手工活,过程中也往往附加亮片、金线、贝壳等材料。”美甲师小霞说,同时,还要与店家事先沟通,当对方提出要不要选附加服务时,一定要问清楚价格再做。比如,对方问水钻要不要之类的话?顾客要问清楚,一颗多少钱,含不含手工费等。“只要多留意细节,更多女性就能在追求美丽的过程中,保证自己的指尖安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