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飞机撒药治松材线虫病 今年的松菌吃不吃得?

更新:2019-07-11 11:20:0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李天戈 实习生 王艳    编辑:尹可

达州市松材线虫防控指挥办公室发布公告称,7月8日至10日实施飞机播撒药物灭杀松材线虫病主要传播媒介松墨天牛。有不少市民感到疑惑,今年的松菌到底吃不吃得?记者为此展开了一番调查。

松菌上市: 市民既喜爱又担心


9日上午,记者在达城某农贸市场看到,很多摊点上都在卖松菌,前往购买松菌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从摊贩处获悉,松菌深受市民喜爱,十分畅销。“品相好的要买40元一斤,差点的一斤也要30元。”一位摊贩一边给顾客称秤一边告诉记者,其摊点上的两背篼松菌一个小时就快卖光了。

“我们一家人都非常喜爱吃松菌,特别是我儿子最爱吃松菌炖汤,经常都让我给他买。”正在挑选松菌的田女士说,虽然松菌卖得很贵,但是确实是太好吃了。

对于松菌生长地被飞机撒药的问题,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市民,他们都表示听说过这事。有部分市民表示,其家里以前经常买松菌吃,听说飞机撒药的事后,就再没买过松菌了,并对今年的松菌能否食用感到十分疑惑。

有关部门:多洗几遍放心食用


据达州市松材线虫防控指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飞防”撒药主要是灭杀松材线虫病传播媒介松墨天牛,作业时间为7月8日至10日,区域集中在铁山、雷音铺、犀牛山、凤凰山等地松树林,作业面积5万亩,覆盖中心城区松树至少300多万棵。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飞防”药物包括3%噻虫啉微囊悬浮剂和球孢白僵菌可分散油悬浮剂混合液。这些药物均属于安全、环保、无公害林药,对人畜无害。这些药物主要是针对松墨天牛,对人和牲畜没有危害,如果要食用飞机撒药作业范围内的松菌,可以用面粉或者小苏打进行消毒,并用清水多清洗几次。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