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谁会是“巴渠特美工匠”?

达州市举办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残疾人扶贫创业大赛

更新:2019-07-11 11:14:5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田乙斯 见习记者 郑栋梁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我市第一届以“你我同行 脱贫奔康”为主题的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残疾人扶贫创业大赛将于7月11日举行,获得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的选手,将被授予“巴渠特美工匠”荣誉称号!

此次大赛由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扶贫开发局、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我市共有8个代表队170名选手参加竞赛。

据介绍,达州市有各类残疾人55万,占全市人口总数的7.78%,平均每5个家庭就有一个残疾人,这是一个数量众多、具有特殊困难的群体。本次竞赛是我市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项目最全的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残疾人扶贫创业大赛,旨在展示我市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选拔培育高技能残疾人“工匠”人才,推进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

本次大赛开幕式将于7月11日8时30分在西外人民广场举行。10时将在达州电大正式开始4类“10项”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包括计算机类:网页制作、文本处理、数据处理;美术专业类:海报设计、摄影;手工业类:裁剪工、竹编、刺绣十字绣;服务类:盲人保健按摩、美发师。19时举行扶贫创业大赛暨闭幕式。此次大赛还将举行包括残疾人职业技能及扶贫创业咨询,开设专题讲座,举办残疾人脱贫创业典型事迹报告等活动。

获得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的选手,将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残疾人联合会授予“巴渠特美工匠”荣誉称号;获二、三等奖的选手,授予“达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昨日下午记者在考场看到,各项目竞赛器材、设施设备已全部就绪。有聋哑人的考场配备手语翻译1人,每个考场设置两名经专业培训的志愿者在现场服务,主要路口都配有志愿者引领,重度残疾参赛者配有陪护员,多处设置无障碍设施。在残疾人扶贫创业大赛中除了专业评委还设有大众评委,各代表队中残疾人工作者及残疾人代表也参与到大赛评委工作中,体现了大赛活动的专业性、广泛性、代表性和互动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