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达州公安召开最强民力最强服务暨反电信网络诈骗新闻通气会

上半年 全市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137件

更新:2019-07-10 11:35:1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闫军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7月9日,市公安局召开达州公安“向党和人民报告”最强民力、最强服务暨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新闻通气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经验做法和反电信网络诈骗最新战果。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群众办事创业”为目标,聚焦社会公众关注的涉及民生的热点焦点问题,打响了“事项100%覆盖、地域100%覆盖、对象100%覆盖”的放管服改革攻坚战。

聚焦“反复跑”“来回跑”,精简流程,缩短时限,深入推进一次办、马上办。推行即来即办,提升即办事项比例,让涉众面广的事项“马上可办”,市县两级共26大项公开承诺当场或当天办结,占比达65%;对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保安服务公司设立许可、城市风景名胜区和重要工程设施附近实施爆破作业审批、典当业、旅馆业实施“一窗受理、联审联办”;率先在全省推出免费“快递送证”服务。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增设了公安户政窗口,直接办理户口登记、居民身份证的申领换领补领及户口簿丢失损坏补办、开具户籍证明等4大类业务;继续优化“达州公安微户政”的服务内容和扩大服务范围,新增居住证办理和同名查询、二代身份证进度查询等服务。全市户政窗口推出为群众提供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扫码支付服务、居民身份证办理情况短信推送服务等,把“邮政直通车”(省内邮递)证件办理时限从2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

全市公安出入境部分服务事项向火车站、机场、社区、乡镇延伸,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港澳签注等业务,目前全市已建8个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新增7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下半年自助服务区将覆盖全市中心城区和较大中心乡镇。同时,自4月1日起,全市出入境部门利用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简化办理出境证件。自2019年6月5日起,达州无差异承接落实全省推出的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交警部门探索建立交管服务站,逐步将可下放的办理事项纳入交管服务站办理,实现交管服务多点可办;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政务服务事项除4项因规定不能开通网上申报功能外,其余全部在四川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开通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依托互联网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足不出户办理车驾业务,让群众不跑路。目前,网办业务量为119559起,占总业务量的20.83%,驾驶证网上预约考试已达100%。

近期,我市公安机关成功捣毁了多个大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并通报了渠县“3·07”电信网络诈骗案、宣汉县文某某等人涉嫌诈骗案等5件典型案例。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37件,抓获诈骗团伙成员175人;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拦截涉案银行账户1342个,止付涉案资金4768.13万元,成功冻结涉案账户733个,冻结涉案资金2772.06万元,成功拦截诈骗电话8000多个,挽回损失500余万元,返还被骗资金200余万元。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在遇到0818-96086预警劝阻电话时,一定要立即接听,这是反诈民警在对你进行劝阻,如果发现被骗,请一定要记住嫌疑人提供的账号,第一时间通过客服、网络银行等方式尝试输入3次错误密码,短暂冻结账户,为公安机关争取时间,并同时拨打达州市反诈中心0818-2185110进行止付冻结,妥善保管好相关证据材料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