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凝聚“整县脱贫摘帽”强大动力

——宣汉县文艺志愿服务团巡回慰问演出助力脱贫攻坚

更新:2019-07-10 10:02:1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特约记者 张平    编辑:庞岚月

热泪,掌声,奋进!这是宣汉近段时间的主题词。

“脱贫光荣,安贫可耻!”“脱贫攻坚,舍我其谁!”“脱贫攻坚,众志成城!”这是宣汉近段时间的最强音。

火热七月,十场以“深情的挂念”为主题的宣汉县文艺志愿服务团“助力脱贫攻坚”巡回慰问演出,在宣汉县南坝、樊哙等10个片区乡镇浓情上演。

不管是烈日炙烤,还是风雨交加,闻讯从方圆几十里地赶来的群众,面对精彩的演出,陶醉其中。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每场演出的12个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接地气、顺民心、鼓士气,直击观众泪点,切中群众心声,唱到了群众心坎上,说到了群众内心深处。

整台演出在歌舞《繁荣美丽新宣汉》中拉开序幕,激越高亢的歌声,优美婀娜的舞姿,迅速把群众的思想凝聚到“脱贫攻坚 众志成城”的时代主题和使命担当上来;诗朗诵《使命与担当》,表演者声情并茂的朗诵,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全县帮扶干部扶贫工作的使命与担当;谐剧《麻将人生》,通过演员诙谐俏皮的语言,让观众对“沉溺麻将,毁掉一生”的教训铭记在心;小品《户口本》,通过主人公串改户口信息,把母亲申请为贫困户,不尽赡养义务,遭到群众严厉斥责,最终认错改正的感人故事,鞭挞了脱贫攻坚战场上少数群众“争当贫困户、脱贫等靠要”的错误思想,让群众深受教育。演出在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与演职人员一道,手舞小国旗,齐声高唱,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热爱和与祖国母亲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迸发出“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的冲天豪气。

演出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坚如磐石。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演得太好了,演到了我们心坎上。现在很多人为了成为贫困户把老人分出来,把责任推给党和政府,太不像话了!国家政策再好,脱贫致富还是要靠自己努力才行……”看了演出,来自胡家镇的五梁村4组贫困户贺广军说出了心里话。

“看了今天的演出,我不能再存在‘等靠要’的思想了,脱贫致富要靠我自力更生、勤俭拼搏……”不少贫困户异口同声地说。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我既然选择了第一书记这个神圣职业,就是上刀山下火海,也无怨无悔,要竭尽全力带领全村群众大力发展花椒、五梁酒、丑柑等产业,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康……”来自宣汉县第二中学的黄石乡五梁村“第一书记”刘毅信心百倍地说。

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愚。十场文艺演出,激发了干部群众发自肺腑的自生原动力,为宣汉县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